面对智能手机的再对焦拍照 Lytro坐不住了

2014年04月20日 09:35   爱范儿    收藏本文     

lytro-camera-marketing

  HTC One (M8)外观上的一个非常大的变化就是背部的双摄像头,这个配置能够提供先拍照再对焦的Ufocus功能,除了HTC One (M8)之外,诺基亚的部分Lumia机型也可以下载名为Refocus的应用,还有Google官方刚刚发布的Google Camera也有类似功能。

  说起来,先拍照再对焦功能的前辈级人物还是Lytro光场相机,只是在智能手机上实现再对焦功能大多是通过算法实现的,而Lytro光场相机是通过硬件上的微型透镜阵列和后期处理上的傅立叶切片摄影技术来实现再对焦功能。

  很明显,目前缺点多多,价格不菲的Lytro光场相机已经感受到了来自智能手机的威胁。Lytro CEO Jason Rosenthal向Re/code表示:

  “如果一家公司将注全部押在再对焦上,那么智能手机将会是一个大挑战。我们非常信赖获取丰富数据这条路,这条路只有我们在走。”

  去年融资到了4000万美元之后,Lytro也没有什么大的动作。Re/code认为,Lytro需要考虑第二条路了,即使Lytro创始人Ren Ng认为Lytro的技术有更好的表现。而技术出让被认为是Lytro的出路之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