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显示iPhone发布前Android不支持触屏

2014年04月15日 08:48   爱活网    收藏本文     

  我们很早就听过这么一个说法:Android在一开始根本不支持触屏输入,是苹果发布了iPhone以后才紧急追加的触屏功能。当时的 证据就是一些泄露的图片,以及Android升级到4.0之前在细节上给人的糟糕体验。不过,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这种谣言只能成为两家公司之间粉丝 打嘴仗的噱头,并不能服众。

http://i0.sinaimg.cn/IT/2014/0415/U9234P2DT20140415085909.jpg
据说是Android原型机,活脱脱的丑小鸭

  现在,三星和苹果之间的专利战争中所出示的证据似乎做实了证据链。三星出示的Android软件功能需求文件显示,在2006年的0.91版需求文件中,Android原来是设计成利用和屏幕分离的实体键盘来进行输入的。当时触屏被视为一个可能在未来支持的功能。

  但是在2007年11月10日的v1.0正式版中,谷歌当时要求在应用中包括用触摸屏进行操作的功能,包括多点触控的功能。但是那时候Android还不支持使用触屏笔进行操作。很明显,iPhone的发布对谷歌产生了很大的震动。

http://i1.sinaimg.cn/IT/2014/0415/U9234P2DT20140415085919.jpg

  谷歌在Android开发初期所做的不谨慎的事并不止这一项。例如当时谷歌决定在Android上采用FAT文件系统,这就必然会用到微软的长文件 名支持专利,这也是Android手机厂商要掏钱向微软交专利费的原因之一。虽然在现在看来,这些专利放在整个IT业界来说已经是毒瘤级别的存在,不过考 虑到法律时效性,对谷歌来说这些依然是个定时炸弹。看来在操作系统、尤其是专利方面,谷歌要做的事还有很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