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核+2GB内存 988元联想S8加持版评测(4)

2014年04月11日 18:08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硬件/续航/发热及总结

八核+2GB内存988元联想S8加持版评测(4)八核+2GB内存988元联想S8加持版评测(4)

跑分详情

八核+2GB内存988元联想S8加持版评测(4)八核+2GB内存988元联想S8加持版评测(4)

处理器型号识别有误

  在安兔兔4.4版本下,联想S8加持版的配置为:联发科MT6592M八核处理器,主频为1.4GHz;5.3英寸720P分辨率屏幕;2GB内存;16GB存储空间;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2000毫安时可拆卸电池。对于大多数用户,标准版的1GB内存+8GB存储空间就足够使用,788元的售价看起来比988元更加实惠一些。

  在轻度使用下,10分钟通话+30分钟微博+30分钟拍照+30分钟浏览网页+频繁点亮屏幕的情况下,这款手机能支持两天的续航,如果中度使用,也可以保持一天多点的续航,这种表现实属不易。在发热方面,无论是跑分还是运行大型应用,都没有明显的发热,并且处理器等散热大户在手机上方背部,平时根本触碰不到,所以平常使用基本感受不到发热。

  优点:

  -外观造型不错

  -VIBE UI功能丰富

  -性价比高

  缺点:

  -拍照成像速度慢,无防抖

  -系统/拍照操作界面略为繁复

八核+2GB内存988元联想S8加持版评测(4)

联想S8

  套用某国产电影中的经典台词:S8拉风的名字、拉风的配色,不管在什么地方,都好像漆黑中的萤火虫那样出众。过于高调的外观可能会将一部分需要低调的用户排斥在外,不过这个外观也恰好适合了一部分千元机用户的心理需求:拉风、大屏、性价比高。而联想承诺的首批50万台供货也让这款手机成了近期八核手机中为数不多的不玩“预定+抢购”模式的厂商。对于用户来讲,产品再好,买不到,都是白搭,买到手的才是实惠,希望联想能说到做到,给用户带来实惠的产品。

  对于联想而言,衍生机海战术+同一系列UI+大规模生产,是一条有效降低成本的办法,再辅以运营商渠道,销量自然不成问题。这一次的营销让联想尝到了甜头,S8的前身并不是一款差的产品,但是知名度却没有S8高,联想在营销上还需反思。至于如何处理类似S8的机型带给高端手机系列带来的冲击,例如S8类似的外观、相同的UI给VIBE系列带来的冲击,则是联想需要考虑的问题。

  (刘源)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