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9元低价大屏手机 红米Note评测(2)

2014年03月24日 14:57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显著提升部分:屏幕

  红米Note最大的提升在屏幕这里,不只是从4.7英寸变为5.5英寸那么简单。在小米手机3推出之前,红米一代曾以4.7英寸占据了小米公司“最大屏手机”这个头衔,但这块屏幕的表现实际并不好,新浪手机在去年评测红米时曾谈到:屏幕偏暖严重、色温低,所以在纯白测试中会有“泛黄”的视觉感受。可视角度也明显不如当时的小米2S。因为成本原因,红米平不是全贴合屏幕,外层玻璃与液晶层之间的进深略大。

  而红米Note终于改进了这点,屏幕工艺依然是IPS,但改成了全贴合之后,视觉效果提升明显。在息屏时候,就可以看出两者的明显不同。

799元低价大屏手机红米Note评测(2)
红米Note灭屏状态下对比

  在屏幕放大之后,红米Note的分辨率并没提高,依然是1280*720像素的720P屏幕,像素密度从313 降到了268ppi。但除非近距离紧盯屏幕去看,否则你不会觉得红米Note的屏幕很粗糙。即便抛开ppi,一块5.5英寸不偏色的大屏幕也明显好于4.7寸偏色的屏幕,这点,可以说红米Note胜过红米一大截。这也是小米的精明之处:保持低价、在不影响体验的地方缩减成本。

799元低价大屏手机红米Note评测(2)

799元低价大屏手机红米Note评测(2)
红米Note(上图)与红米一代(下图)屏幕比较

  另外还有一个细节是,小米给红米Note的玻璃外屏加入了疏油层,满屏手印的情况少多了。

  内在提升:MTK八核

  红米Note的另一项提升是配置,从红米一代的1.5GHz主频的MT6589T四核处理器,升级到如今的MTK MT6592八核处理器(标准版1.4GHz/增强版1.7GHz)。

  标准版红米Note的RAM及机身存储空间是1GB/8GB,可以支持最大扩展到32GB存储;还多了一种1.7G主频,RAM为2GB的增强版供用户选择。

799元低价大屏手机红米Note评测(2) 799元低价大屏手机红米Note评测(2)
跑分结果

  尽管都是采用28纳米制程,但小米公司称MT6592的性能比MT6589T提升78%(1.4G版提升53%)。从跑分结果来看,红米Note增强版28000分对红米一代15000分确实提高不少。而红米Note的成绩,也与目前其他采用MT6592+2GB RAM的手机类似。

799元低价大屏手机红米Note评测(2) 799元低价大屏手机红米Note评测(2)
MIUI部分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