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首款安卓/WP双系统手机今春开卖

2014年03月15日 08:14   爱活网    收藏本文     

  喜欢Windows Phone系统的典雅精致,又对Android丰富的应用程序恋恋不舍?很快,你将有机会把它们合二为一。华为已经计划于下一个季度在美国发售一款搭载安卓/Windows Phone双系统的手机,这则消息来自华为的首席营销官邵阳。邵阳表示,虽然安卓是华为的首选,但Windows Phone也是操作系统的另一个选择,使用双系统的策略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

华为抢先 首款安卓/WP双系统手机今春开卖

  邵阳确认,华为将会支持Windows Phone,但和别的厂商略有不同,华为的WP计划将与安卓绑在一起,因为现在人们更熟悉安卓。邵阳相信,如果Windows Phone只是单系统的话,人们会在选择哪种平台的问题上犹豫不决;如果是双系统的话,人们可以根据需要自由切换,这便增加了人们选择Windows Phone的机会。

  但谷歌并不会因此高兴,他们强烈反对安卓\Windows Phone双系统的概念,因为Android的市场占有率处于绝对优势,安卓不需要其它系统也能过得很好,作为谷歌的竞争对手,微软反而会利用安卓的市场 占有率来提高Windows Phone的份额。另一方面,微软的设备与服务业务每年都会从安卓那里获取20亿美元的专利使用费,而这笔钱几乎被这个部门的总体亏损抵消殆尽。

华为抢先 首款安卓/WP双系统手机今春开卖

  邵阳确认,双系统手机将于第二季度在美国发售,而华为公司现在仍旧在寻找其他的平台合作。华为对于三星Tizen系统的态度并不明确,虽然三星已经将之使用在了智能电视与智能手表上,但这个系统的未来仍旧充满疑问。

  双系统的电脑有时会为我们解决各种困难,但双系统的手机是否也能带来更好地体验呢?两个系统会占掉更多的手机存储空间吗?双系统能在多大程度上实现数据共享?今年春天,拭目以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