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八核处理器Exynos 5422及六核处理器5260

2014年02月26日 11:41   新浪手机 微博   
三星Exynos 5系处理器对比三星Exynos 5系处理器对比

  新浪手机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上午消息,三星于巴塞罗那发布八核移动处理器Exynos 5422及六核移动处理器Exynos 5260,均为28nm工艺制造,基于big.LITTLE架构,前者由四个Cortex-A15、四个Cortex-A7核心组成,主频最高为2.1GHz、1.5GHz,八个核心可同时运行;后者是全球首款六核移动处理器,由两个Cortex-A15、四个Cortex-A7核心组成,六个核心也可同时运行。

  据外媒AnandTech消息,三星发布了八核移动处理器Exynos 5422及六核移动处理器Exynos 5260,均采用了三星28nm HK+MG工艺制造,基于big.LITTLE架构,后者也是全球首款六核移动处理器。Exynos 5422可以说是Exynos 5420的小幅升级版,由四个Cortex-A15、四个Cortex-A7核心组成,主频最高为2.1GHz、1.5GHz。

Exynos 5422八核移动处理器Exynos 5422八核移动处理器

  Exynos 5422支持HMP(Heterogeneous Multi-Processing)技术(异构多处理),八个核心可同时运行。HMP可以跟据系统具体运行的任务给四个Cortex-A15核心分配重要的运算,给四个Cortex-A7核心分配较轻的运算。

  GPU是跟Exynos 5420同样的ARM Mali-T628 MP6,三星打算通过软件升级来提升它的性能。这款处理器极有可能被应用在GALAXY S5的未来版本中。

Exynos 5260六核移动处理器Exynos 5260六核移动处理器

  Exynos 5260是全球首款六核移动处理器,由两个Cortex-A15、四个Cortex-A7核心组成,主频最高分别为1.7GHz、1.3GHz。同样基于big.LITTLE架构,支持HMP技术,六个核心可同时运行,这种设计可能是当下平衡性能与功耗最完美的设计。

  至于这款处理器的其他参数还没有太多消息,根据之前的曝光,它的GPU可能为ARM Mali T624。

  (刘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