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比肩卡片相机 最值得购买的高像素手机

2014年02月07日 05:44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文/魏星明

  导言:伴随着十年前彩信功能应运而生,曾经一度被视为相机独有的镜头加入到手机配置当中,NEC N8、松下GD88、索尼爱立信T618等第一代拍照手机盛行一时。区区10万像素镜头所呈现的成像质量虽然惨不忍睹,但已经可以让拥有者兴奋不已。当时主流数码相机停留在两三百万像素的水平上,拍照手机和数码相机之间的性能差距非常明显。现如今,手机的拍摄性能已经今非昔比,配备1300万像素甚至更高规格镜头的手机相当普遍,顶级拍照手机的成像质量足以秒杀入门数码相机。

  手机成像质量的优劣决定了照片或视频的成色,后续通过美图秀秀等编辑软件修正并不会有质的改变。当然,像素并不是影响成像质量的唯一因素,还取决于感光元件(如:CMOS)、拍摄技术(如:BIS背照式技术)等多个方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笔者这一期的推荐。

  诺基亚Lumia 1520(参数 报价 论坛 软件)

  2013年10月22日诺基亚在阿布扎比召开的诺基亚世界大会上发布了多款新机型,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新一代WP8旗舰手机诺基亚1520。这款手机具有典型的诺基亚风格,聚碳酸酯再一次成为外壳材质的“主角”,手感确实一流。机身采用一体成型设计,背面的摄像头轻微突起,与上方的闪光灯组成了相当简约唯美的象形图案。8.6毫米的机身厚度虽然在超薄手机中排不到前列,但便携性是相当不错的。

可比肩卡片相机最值得购买的高像素手机

点击图片查看诺基亚1520详细资料

  诺基亚1520打破之前小屏手机的障碍,配备了一块6英寸的超大触摸屏,分辨率达到了1920x1080像素,其像素密度达到368ppi,显示效果非常清晰。硬件方面该机配备了一颗2.3GHz高通骁龙800处四核理器,并有2GB RAM+32GB ROM的内存组合,搭载Windows Phone 8操作系统。在机身背面还设有一枚2000万像素主摄像头,纯景PureView技术足以令你捕捉到每一刻的精彩瞬间。

可比肩卡片相机最值得购买的高像素手机

点击图片查看诺基亚1520详细资料

  编辑点评:

  有的消费者或许对WP8手机感兴趣,但对配置不满意。因为和Android手机一对比,WP8手机确实优势不多。而如今,随着诺基亚1520的推出,这个问题迎刃而解,诺基亚高端机型也不存在明显的短板,对于花四五千元购买高端手机的消费者来说也不会在心理上有落差。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