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贴士:低温对智能手机造成的影响

2014年01月24日 09:28   爱范儿   

o-IPHONE-COLD-facebook

  北方酷寒的十二月,我去了一趟天津,在此几日前的一次降雪依然素裹着这座城市。尽管每次出门前我都会保证全身所有电子设备电量不低于90%,但我沮丧地发现单反相机的掉电速度几乎能以分钟计算,更糟糕的是,低温中充电效率也极其低下。在发现几乎所有电子设备一样难以为继前,我一度以为锂电池出了问题。

  纽约时报Bits专栏作者Nick Bilton拥有类似的体会,他说从经验上看,智能手机不仅仅会在酷暑下因过热而自动关闭,也会因酷寒而自动关闭。一旦气温恢复常态,手机便随之苏醒。但他疑惑的是——这是否意味着智能手机会在极端温度下受到损害?如果有,这种损害究竟是暂时的还是永久性的?

  Nick Bilton为此采访了一些业内人士。撰稿人和科技企业家Seth Porges通过观察《大众机械》的一系列相关实验得出结论:智能手机的确会因为低温而过早关机,但当回到正常气温时一切正常。

  在采访中,Porges讲到了他与Environ实验室的一项关于手机的极端条件测试:Environ会控制测试温度下降,并监测智能手机的实时变化,直到智能手机屏幕变黑。

  Porges提到,实验发现,当气温降至零下十度,一些智能手机的屏幕开始变暗,并迅速进入低电量状态,当气温达到零下二十度时,一些设备自动关机,而继续降至零下三十度时,几乎所有的设备都出现电池和屏幕问题,处于不可用状态。而一旦进入到零下40到55度时,所有设备全部歇菜。

  滑铁卢大学化学和电子工程教授Linda F.Nazar表示,绝大多数的智能手机都不会在严寒中遭受永久性损害,但一些廉价的锂电池则可能受到影响。安全起见,Nazar还建议人们极力避免在酷寒中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

  目前智能手机所采用的电池多为锂电池,在低温状况下一般锂电池很容易析出导致电池性能下降。而另一方面,锂电池通常设置了低温保护,电池中的金属锂会产生沉积现象,不再和物质发生化学反应。

  苹果官网建议iPhone的使用温度应在华氏32到95度之间。苹果提到,低温不仅仅会缩短iPhone的续航能力,同时还可能影响手机调节温度的能力。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