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小窍门 教你如何冬季玩手机不冻手

2014年01月15日 08:11   泡泡网 微博   

  老话说的好“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现在已经进入“三九天”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每天早晚大家在户外的时候,使用手机一定是非常头疼的一件事。以往我们都在讲金属机身质感更好,但是在大冬天里,金属冰凉的触感一定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支支招,教你如何在冬天玩机不冻手。

  首先先为准备在春节期间购买手机的用户支支招,在现在买手机就要考虑到冬天室外使用的情况,如果在选机的时候就把情况考虑进去,那么以后就不用担心冻手的问题。

  现在已经有些智能手机搭载了手套模式,简单的说,手套模式就是提高手机屏幕的触控灵敏度,以便让屏幕可以识别戴上手套后手指的操作,这样冬天的时候戴上手套也能够操作手机,就可以解决冻手的问题了。

冬季玩机不冻手

  目前支持手套模式的手机并不是太多,不过很多旗舰机型已经拥有,包括诺基亚Lumia1520、小米3、vivo Xplay等都支持这个功能,作为一项非常实用的功能,在以后会有更多的智能手机配备手套模式。

冬季玩机不冻手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手机上的手套模式只能支持带着比较薄的手套操作手机,太厚的比如皮手套、棉手套是不行的。虽然能够一定程度上缓解室外冻手的情况,但是太薄的手套如果长时间操作手机仍然会感到冰凉刺骨,这个时候就要考虑一些手机配件了。

  最先想到的当然就是触控笔,触控笔就可以很好的解决戴手套操作手机的问题,而且因为触控笔是导电的,无论手机是不是超灵敏屏,都可以使用触控笔操作,适合所有的智能手机使用。

冬季玩机不冻手

  在冬天戴着手套使用触控笔的话,触控笔一定不要太细,不然戴着手套根本握不住笔,触控笔的握感会对操作起到比较大的影响。

冬季玩机不冻手

  这里需要提一款手机,这就是索尼Xperia Z Ultra XL39h,这款手机拥有6.4英寸的超大显示屏,而且支持任意导电笔的触控操作,这里说到的任意可导电的笔包括所有的普通铅笔以及部分签字笔,使用 XL39h的用户,无需购买额外的触控笔,你周围的笔都可以拿过来直接使用,这是非常方便的。

  如果你觉得使用触控笔比较麻烦,而且你的手机还不支持手套模式,那么可以考虑一下购买一双触屏手套,这种手套的大拇指、食指以及中指都顶部都是采用了导电纤维,带着手套也可以操作屏幕,就好像手机支持手套模式一样,也能够在户外起到一定的保暖作用。

冬季玩机不冻手

  触控手套有薄也有厚的,这个大家在淘宝上随便一搜就会有很多可选的品牌,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如果怕冷就买厚一些的。

  下面介绍的这个保暖手袋绝对可以称作是神器了,不但很保暖,而且因为手指可以直接触控手机屏幕,对手机的操控也完全没有影响,实现真正的冬天玩机不冻手。

冬季玩机不冻手

冬季玩机不冻手

  这个暖手袋即使平时不玩手机的时候也可以起到御寒的作用,把手机与双手都放在里面还能起到防盗的作用,年底除了御寒,防盗也是大家需要注意的。

  如果你平时没有在户外使用手机的习惯,只是偶尔的拨打电话、发送信息,那么你就可以不用购买配件就能实现,前提就是你的手机必须要内置有智能语音,就像苹果的Siri、HTC的小Hi等,这些都可以帮助用户完成简单的拨打电话、发送短信的任务,冬天里使用确实挺有用的,大家不要因为使用频率少就将这些功能彻底打入冷宫。

用机小窍门 教你如何冬季玩机不冻手    用机小窍门 教你如何冬季玩机不冻手

用机小窍门 教你如何冬季玩机不冻手    用机小窍门 教你如何冬季玩机不冻手

  需要文字输入的话,看到键盘上的小话筒了么?这个是可以语音输入的,点一下就能通过语音的方式输入文字,Android也是支持语音输入的,输入文字就变得简单一些。只是,操作智能助手的时候,可能有时候还需要你去点击屏幕,多少还是会让手冷一下。

  智能助手只能解决简单的诸如打电话、发短信的工作,如果你想要玩玩游戏什么的,就需要使用触控手套、触控笔等配件了。这里要提示大家,户外使用手机要多多注意,如果是在走路的时候,还是建议大家不要玩手机,专心一些,这样才会更加安全。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