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高仿小米手机背后那些故事

2014年01月15日 07:43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卧槽,坑爹呢?小米还有高仿?”没错,看到这个题目的人想必都是这个反映,笔者在进行这篇文章写作的同 时,就有很多的同事表示出这样的惊讶,“我靠”这样的词语随口都可以听到。为什么大家听到小米手机有高仿机会是这样的反映呢?那这些高仿小米手机是怎样混淆众多消费者,轻易的从黑心商人手中卖出的呢?今天笔者就为大家揭秘高仿小米手机背后的那些故事。

还在被坑? 编辑教你如何分辨高仿小米
商家良心何在? 教你如何分辨高仿小米

  高仿手机其实和翻新机的意义差不多,其实质都是黑心商家通过更换零件好把自己的“破烂”卖出去,从而获利。而最早的翻新机其实大家都知道,是在 水货国际品牌中出现的比较多,而近日,收到很多消费者的投诉说:“我买到假的小米手机了!”,编辑这才出动立刻搞到一部高仿小米手机2S,来和真机做一个 大对比,希望看到这篇文章之后,广大消费者不会再买错小米手机了。

还在被坑? 编辑教你如何分辨高仿小米
你能分辨出哪个是假货么?

  这次编辑从网友手中借到了这款高仿小米2S,从外观上来看,当时真的没有看出什么纰漏,以专业的编辑来看,如果不去 进行和真机的对比,还真的很难识破商家的诡计。而上面这张图也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高仿小米手机2S(中间)和真机的区别(左为正品小米2S,右为小米 2)

还在被坑? 编辑教你如何分辨高仿小米
背面做工简直一模一样

  今天笔者就教教广大网友,如何分辨真假小米2S,而通过小米2S的多个要点,进而可以学会翻新机的辨别要素,这样,就算是碰到小米3或者很多水货手机,也不用害怕上当受骗了。

 

  后盖一定要打开

  辨别高仿和正品,光从外观辨别一定是不行的,对于这款高仿小米2S来说,拿在手里外壳质感包括手机重量都很难让你感受到异样,那么想要慧眼识假货,最好的办法那就是把手机后盖打开!通过和真机对比,你将会看到非常不一样的结果。


还在被坑? 编辑教你如何分辨高仿小米
后盖的材质首先就不同

  首先要识别的一定是后壳,虽然从外表来看小米2S的后盖和真的没有任何区别,甚至连质感都模仿的很好,但是内部就出 现纰漏了。上面这个高仿小米2S很明显的可以摸出来,后盖内侧的手感偏光滑,而真机后盖反而有些粗糙,带有磨砂质感。同时真机的后盖颜色是偏乳白色的(相 信我,那不是旧了),而高仿机型的后盖则非常的白。

还在被坑? 编辑教你如何分辨高仿小米
闪光灯和螺丝贴标有明显区别

  打开后盖看机身的时候,LED补光灯和螺母的纸质贴标引起了我的注意,如果放在一起对比其实还是非常明显的:正品的 LED补光灯设计精致,并且内外分层可以增加聚光性;而右边的高仿小米2S补光灯看上去就像一块玻璃,毫无内涵。上方的纸质贴标上印着“MI”字样,正品 印刷精细,而且字母充满标签;高仿小米2S则是几乎连字都看不清楚,做工十分粗糙。

还在被坑? 编辑教你如何分辨高仿小米
附一张大图

商家良心何在? 教你如何分辨高仿小米
耳机孔也有微小差别,不过不明显

商家良心何在? 教你如何分辨高仿小米
侧面金属槽氧化严重

  而这几张图片其实也可以看出两者之间的差别,无论是补光灯、螺丝、耳机孔,甚至机身侧面的金属槽,高仿机为了贪图利益一定在做工上有大的瑕疵,而这几张图也直接说明了这一问题,这也直接为大家提供了第一条鉴别高仿手机的技巧:打开后盖看零件,正品做工精细工艺好,高仿粗制滥造好识别。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