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趣产品:华为的智能路由与游戏机

2014年01月08日 14:30   新浪手机 微博   

  晓光 发自美国拉斯维加斯

  在用户已经习惯性认为安卓手机就应当有1080P屏幕和四核处理器的年代,一款Mate2是难以让观众兴奋的。但这次CES展上,华为的准备显然不止一款中端手机。今天在华为的展台上,新浪手机还发现了两款尚未发布的新产品:智能路由与游戏机。

  memo:路由只是附加功能(图集

  这个代号叫memo的白色方盒子是华为研发的首款智能路由器,据华为相关人士介绍,这个东西从筹备到今天已经接近两年,并且仍没有正式发布,我们在展台上看见的只是一款原型机,据说正式版会大一圈,大约(只是大约)会在3月发布。

华为memo智能路由器华为memo智能路由器

  这款产品的外观摆脱了华为以往产品根深蒂固的“理工男”气息,白色配银色的机身干净利落,外观很讨巧,背后接口齐全,包括一个SD卡接口,可以一键将SD卡内容倒入路由器内置硬盘;一个hdmi接口,作为视频输出之用,路由器变成电视盒;一个USB口,具备扩展能力;网线反而被放在最下面,它没有其他多余的网线接口,其他设备连网全靠无线;另外还有WPS按键及电源口。顶部具备NFC功能,内置2.5寸1TB硬盘。

华为memo智能路由器华为memo智能路由器

  这款产品采用Android系统,支持应用拓展。简单讲,memo将华为秘盒,路由,甚至部分手机的功能都加在了路由器上,它可以当视频播放器、当NAS远程存取数据、当备份存储硬盘,“联网”反倒成了附属功能。

WPS华为memo智能路由器

  在极路由和小米路由将原本平淡无奇的市场炒热之后,厂商们纷纷明白这个原本在客厅里不起眼的东西才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中枢”:永远在线(比手机更稳定),可变成存储中心,最关键的是,它连接着手机平板电脑等每一款设备。

  更多功能的加持,让“智能路由”看起来更像个不用Windows系统的电脑。我们很肯定,智能路由会是手机和可穿戴设备后的又一个热点,它未必能像手机走的那么远,但地位很可能像手机一样重要。华为此时进入的这个市场,竞争对手只有极路由和小米,仍然是一片蓝海。

  另外,相信不久之后路由器的广告上应该也会写上四核还是八核了。

  TRON:通讯厂商的游戏机(图集

  在华为展台上展示给观众的另一款产品是一个代号叫TRON的多媒体游戏终端。我们更习惯称之为游戏机,据说同样研发多年,但跟memo路由一样目前仍不是正式版,内部人士透露有望在五月上市,但价格未知,甚至最终版的名字也应该不会是TRON。

华为TRON游戏机华为TRON游戏机

  它的设计语言与memo类似,但是机身是圆形,华为人戏称这俩产品“天圆地方”。 这款产品采用的是一颗的NVIDIA Tegra 4处理器,但为TRON进行过调整;它的手柄除了常规的游戏按键,还有震动反馈,有触控板,内置陀螺仪等一众传感器。

华为TRON游戏机手柄华为TRON游戏机手柄
华为TRON游戏机华为TRON游戏机

  华为将它做成了一个半封闭的生态系统,建立了一个类似苹果应用商店的东西,支持开发者为它开发游戏,目前可以从现有游戏改编代码而得,希望用户通过它购买正版游戏。我们听到这个消息后觉得生态系统建设初期难度会比较大,但一个做手机的出来做游戏机,本来也是从无到有。

  现场试用几分钟,感觉效果(目前非正式版,仅做演示用)跟XBOX或PlayStation还有差距。华为当然也没打算一下变成效果震撼的专业游戏机厂商,更多期待的是它和memo一同帮自己走进用户的客厅。这个略带探索感觉的产品或许是华为除了手机之外的另一条路。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