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女性用户角度体验Nexus 5

2013年12月16日 08:34   爱范儿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在诺基亚功能机终于成功被我报废之后,我入手了Nexus 5,并幸运地在到手的第二天便收到Android 4.4.2升级。专业评测各大网站早已给出,我就从一个女性用户的角度谈谈Nexus 5使用感受吧。

  对于女生来说,Nexus 5的外形属于比较中性的,个人认为四太子就太偏商务了,特别是后背,碎片小方格实在无法接受。大小方面,单手持机无压力。整部机子重量很轻,放在衣兜里不觉得沉,后背质感舒适。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白色机身的Nexus 5正面听筒为白色,在整个屏幕中很突出,略感不适。做工没有网上所说的那么差,机身整体紧实,也没有发生手指被按键划破的情况,只是取卡小孔容易出现使用痕迹。这点也许可以成为鉴别翻新机的重要标准。

  Nexus 5 2300mAh的电池容量确实值得吐槽,但在实际体验中,续航能力仍在可接受范围。充满电后,以拍照为主,可以支持4个多小时。在平时的使用中,一天一充也是必须的。

  不过对于女生来说,Nexus 5的前置摄像头实在不敢恭维。尽管@NovaDNG告诉我前置镜头主要功能是视频和解锁,但对女生来说,没有完美自拍的前置镜头不是好手机!所以,我是不会上自拍图的,要怪就怪Nexus 5去吧。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硬件的不足之处需要软件来补救。在升级Android 4.4.2之后,Nexus 5的拍照功能得到了一些提升。在HDR模式下,可以实现两指缩放变焦,摄像头的自动对焦更快,前置摄像头也实现自动对焦。

  我特地带着Nexus 5出去拍照,体验了HDR模式。(以下是部分对比图。)

db

db1

db3

db4

  可以看出,HDR模式还是比较适合大光比的情况,比如背光严重的时候。它的特点在于可以将色彩最大程度还原到眼睛所看到的样子,更适合拍摄静态,如风景。出来的画面色彩充满日系风格。只是遇上动态的,HDR的慢半拍就跟不上节奏了。(以下为HRD模式所拍照片。)

1

2

3

4

5

  在关闭HDR模式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选择自带的取景模式,如运动。但在使用中,我发现其运动模式对焦速度仍达不到要求。如下面这张图片,照片生成时,单车已到了画面右侧。

6

  编辑后的照片还是可以接受的。值得一提的是,自带的图片编辑功能也惹人喜爱,曝光、对比度、甚至曲线等基本PS功能都得以实现。当然,要将照片变得连阿妈都认不出,还是选择美图秀秀吧。

7

  总而言之,拍照不是Nexus 5的强项,也不适合对自拍功能需求较大的人群。

  其他功能方面,环聊由于墙的影响,收发信息有些滞后,我换了AppSo君推荐的Textra,很不错的应用。技术上,Nexus 5是支持移动4G的,目前,美版软件破解也出来了:

  Nexus 5能使用移动的4G,即仅能接入移动的Band41基站,且能通过CSFB(切换到2G)进行通话,但通话结束后不能自动切回4G(可以手动切换)。

  不过,我去移动营业厅换4G卡,他们表示这部机型不在移动承认的十三部适用机型内,不予换卡,所以未能就此做体验分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