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消费一机在手 支持NFC功能手机推荐

2013年12月11日 05:15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文/魏星明

  导言:什么是NFC?使用技术术语解释为,NFC是一种近距离、低功耗的通信协议,用于在两台支持通过无线电磁场(electromagnetic radio fields)进行交互的设备之间进行通信。它支持通过相对较短的距离或物理接触来无线传输少量的数据,这也是它与蓝牙技术的不同之处。同时,NFC还优于红外和蓝牙传输方式。作为一种面向消费者的交易机制,NFC比红外更快、更可靠而且简单得多。

  与蓝牙相比,NFC面向近距离交易,适用于交换财务信息或敏感的个人信息等重要数据;蓝牙能够弥补NFC通信距离不足的缺点,适用于较长距离数据通信。因此,NFC和蓝牙互为补充,共同存在。事实上,快捷轻型的NFC协议可以用于引导两台设备之间的蓝牙配对过程,促进了蓝牙的使用。那么也就是说,就目前手机发展技术而言,NFC不一定能完全替代蓝牙,两者将会共同出现在手机中,使得无线通讯在功能方面更加全面。许多商家已经越来越注重手机NFC功能的发展了,从长远考虑,用户在购机的时候,就不得不选购具备NFC功能的手机了。那么,现在在市场有哪些具备这些功能的热卖手机呢?我们不妨来看一下。

  三星GALAXY Note 3(参数 报价 论坛 软件)

  三星GALAXY Note 3是三星盖世家族新推出的安卓旗舰机型,不仅是目前安卓手机中配置最强劲的一款,也是首款采用3GB RAM的安卓智能手机,同时内建5.7英寸Full HD Super AMOLED屏幕,分辨率达到1920x1080像素,还配备了1300万像素摄像头,3200mAh电池,拥有NFC、S-PEN等功能,32GB和64GB两种版本的机身内存,支持外置存储卡扩展。支持NFC近场通讯技术,可以与兼容数码产品进行快捷的数据交换。

刷卡消费一机在手支持NFC功能手机推荐

点击图片查看三星GALAXY Note 3详细资料

  三星GALAXY Note 3采用了高通骁龙800四核处理器,主频高达2.3GHz(部分版本为三星Exynos 5420 双四核1.9GHz),内存为3GB,也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台采用3GB RAM的手机,配置不可谓不强。系统方面是基于最新的Android 4.3系统定制的,仍然为熟悉的TouchWiz UI。Note 3也加入了单手操作的优化,如屏幕调整、键盘和通话按钮靠边、键盘优化、计算器和解锁等,而S Pen是Note系列的重点,除却以往的浮窗预览等一系列的功能外,这次也新添加了浮窗指令功能。

刷卡消费一机在手支持NFC功能手机推荐

点击图片查看三星GALAXY Note 3详细资料

  编辑点评:

  三星GALAXY Note系列经过三代机型的演变,已平稳升级到主流旗舰机的行列, GALAXY Note 3无论是硬件的采用、外观做工还是软件易用性方面,相比上一代都有明显的提升,相信在目前大屏手机横行的时代,Note 3依然能够获得大量的市场关注。而联合Gear智能手表一同上台,表明三星也正在将移动设备和穿戴式设备开始联系起来,为智能机创造一个崭新的生态环境。同时,三星GALAXY Note 3也是iPhone 5s目前最强劲的对手。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