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4.4以后不再内置Chrome浏览器

2013年11月25日 08:07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马荣

  根据最新的消息,从Android 4.4 KitKat开始,以后的Android系统都将不再内置Chrome浏览器,而是由OEM厂商自由定制浏览器。

  在现有的Android 4.1以上版本的系统中,原生系统都内置了Chrome作为原生浏览器,但现在起谷歌不打算继续这么做了。如果OEM厂商希望继续使用Chrome浏览器,就需要向谷歌支付一笔授权费用。

Android 4.4不再内置浏览器:要么授权用Chrome要么自己研发
Android 4.4

  当然OEM厂商也可以内嵌自己的浏览器,事实上这项改变影响并不大,因为目前大多数厂商都使用的是自家的浏览器或是与其他浏览器厂商合作的浏览器。

  有观点认为谷歌这种做法是为了规避遭到反垄断起诉的风险,因为目前Android系统在移动市场的占有率已经处于绝对的领导地位,就像当年微软的Windows IE浏览器那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