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费/办理手续等 移动4G八大热门问题解答

2013年11月11日 08:14   泡泡网 微博   

  11月6日起中国移动在北京正式开售移动4G手机,这也是用户在市面上首次看到移动4G的终端设备。根据之前的报道,除移动4G终端外,同时移动还 给用户免费更换移动4G的SIM卡。趁着这股热风,小编在昨天也亲自走进中国移动西直门营业厅,实际问了下移动4G的相关问题。接下来小编就网友关心的几个问题,进行一下解答。

  问题一:办理移动4G网络有什么条件?

  理论上只要有移动的SIM都可以办理移动4G的更换,但在实际操作小编却被拒绝。小编在北京移动西直门营业厅询问后,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办理移动4G的SIM卡时并需手持支持移动4G网络的手机,以及相关的保修卡才可以办理。

资费/更换手续等 移动4G热门八问解答

  问题二:什么号段可以办理移动4G?办理用换号吗?

  目前只要是移动的手机号都可以办理4G的SIM卡,其中包括全球通、中国移动、动感地带等都可以。办理移动4G并不需要用户更换手机号,只需要换一张卡即可。

  问题三:移动4G的资费如何?

  目前有关移动4G网络的运营商话费、流量套餐还没有出来。目前若不是购买移动合约机的用户,仍保持原有的移相关套餐。

  问题四:移动4G的SIM必须用在移动4G手机上吗?

  这个问题是否定的。即使你办理了移动4G的SIM卡后,并不一定非要用在移动4G手机上。其他支持GSM和TD-SCDMA网络的手机,用户都可以使用。只是在网络上面,不再有移动4G网络,而只能有移动2G或3G网络了。

资费/更换手续等 移动4G热门八问解答

  问题五:现在有哪些合约机?资费如何?

  目前在移动营业厅可以办理三星NoteII(N7108D)和索尼M35T两款手机。而在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之后还将推出酷派8736和华为G716两款合约机。

资费/更换手续等 移动4G热门八问解答

资费/更换手续等 移动4G热门八问解答

  目前已知的情况来看,三星Note2的售价为4999元,每月消费328元可享受0元购机;索尼M35T售价为2999元,没有消费188元即可享受0元购机。而目前并未有关于移动4G的相关套餐,只有10-50元不等的数据流包可以选择。

  问题六:北京哪些营业厅能办理?

  目前在北京地区首发4G手机营业厅共有十家,分别是:美惠大客户服务厅、西直门营业厅、菜市口营业厅、王府井营业厅、望京营业厅、公主坟营业厅、金融街营业厅、中关村西区营业厅、三元桥营业厅和朝外营业厅。

资费/更换手续等 移动4G热门八问解答

  问题七:港版iPhone5s能用移动4G吗?

  现在网络上已经疯传有人破解了港版A1530版的iPhone5s支持移动4G,并也有人验证过。而此次小编在办理移动4G时也问营业厅工作人 员这个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给出具体的答案。他只表示,目前可以持着港版iPhone5s的更换移动4G的SIM卡,至于是否能正常使用,还请用户自己定夺。

苹果iPhone5s 16G联通3G手机(深空灰)WCDMA/GSM非合约机手机

  虽然得到如此的答案,但小编在网上看到有网友称,拿着港版iPhone5s在营业厅办理4G的SIM卡时被拒绝。因此目前小编也不敢肯定拿着4G终端去,就一定能成功办理。各位网友再办理前,还是先问清楚比较好。

  问题八:网速如何?覆盖率如何?

  对于网速和覆盖率的问题,小编在十一假期的时候测试过一次。经过测试显示,在北京地区二环内有4G网络的信号,并且网速还算比较不错。但三环之外,甚至更远的地方,信号就完全没有了。甚至一些地方连3G网络的信号也一同消失。

  总结:经过小编对移动工作人员的一番询问,将以上几个问题叙述的清楚,相信各位网友心中对于移动4G的 SIM卡办理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小编到时认为目前移动4G并未普及,套餐方案也没有商榷下来,并且只能选择少数几款手机使用,因此目前办理并不太值得。另 外,目前营业厅的办理也几乎是捆绑合约机出售的,就更没必要急着办理移动4G的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