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p巨屏四核4G旗舰 HTC One max评测

2013年11月01日 08:10   手机中国 微博   

  在已经过去大半的2013年,智能手机市场相继涌现出了多款配置出色、关注度高的Android智能手机,比如三星GALAXY Note3、小米3、魅族MX3等,其中HTC推出了三款旗舰级产品——新HTC One、HTC Butterfly s以及HTC One max。作为HTC的最新旗舰手机,HTC One max硬件配置十分出色,在发布之前就聚集了超高的人气。

  事实上,HTC One max是HTC One家族的最新成员,同时也是HTC旗下首款大屏4G LTE智能手机。在延续HTC One家族传统的金属机身、时尚外观设计的同时,这款手机的屏幕尺寸升级到了5.9英寸的大屏,并加入了指纹识别器,而且还搭载最新Android 4.3操作系统以及最新的HTC Sense 5.5 UI(用户界面),硬件和软件配置均达到了HTC当前的最高水准。

  需要说明的是,与年初登场的新HTC One一样,HTC One max行货版同样拥有移动、联通以及电信三个网络制式版本,可以满足国内不同网络用户的需求。其中,HTC One max移动版还支持移动TD-LTE 4G极速网络,又为这款巨屏四核旗舰产品增色不少。如今,HTC One max移动版(HTC 8088)抢先来到了手机中国评测中心,接下来就让我们共同领略一下这款4G旗舰产品的魅力。

  5.9英寸1080p超大屏

  HTC One max移动版,数字型号为HTC 8088。这款手机延续了HTC One家族从新HTC One到HTC One mini的金属机身设计,外观时尚靓丽,而且极具质感,时刻彰显着HTC的精湛工艺。它的机身长宽尺寸达到了164.5×82.57毫米,相比新HTC One和HTC One mini更大,外观因此也增加了一份霸气。

1080p巨屏四核4G旗舰 HTC One max评测

HTC One max移动版(HTC 8088)机身正面

  事实上,作为HTC最新最强旗舰,HTC One max移动版(HTC 8088)配备了5.9英寸的大触摸屏,是目前HTC智能手机中屏幕尺寸最大的,而且相比前文中提到的三星Note3、小米3屏幕尺寸更大。同时,这款手 机的屏幕分辨率也达到了HTC智能手机当前的最高水准——1080p(1080×1920像素)级别,显示效果细腻,而且采用的是最新的Super LCD 3屏幕,可视角度广、显示效果绚丽,为用户带来了极致的视觉体验。

1080p巨屏四核4G旗舰 HTC One max评测

HTC One max移动版(HTC 8088)机身正面细节

  与HTC One家族的其它两款产品一样,HTC One max移动版(HTC 8088)屏幕下方的HTC标识两侧设计有两枚触控按键,如上图所示,分别为返回键和主页键,按键设计简约别致,而且逐渐成为了HTC手机的特色。同 时,HTC One max移动版内置了210万像素的大广角前置摄像头,摄像头边缘做工精细,再度彰显了该机的旗舰品质。

1080p巨屏四核4G旗舰 HTC One max评测

HTC One max移动版(HTC 8088)机身正细节

  值得一提的是,与HTC One家族的其它两款产品一样,HTC One max移动版(HTC 8088)拥有BoomSound立体音响,而且机身正面上下分别采用188个精细音响小孔,双前置立体扬声器再加上内置的扬声器放大器,使得该机的外放 效果响亮而浑厚,相比其它智能手机音量高出不少,声觉体验出色。

  人性化的按键布局

  HTC One max移动版(HTC 8088)机身周边设计同样十分考究,四周采用白色的聚碳酸酯包裹,与HTC One mini相似,同时还“镶嵌”了多枚金属按键,造型简约时尚。其中,在机身右侧,HTC One max移动版配备了一体式音量控制键和电源键,如下图所示,按键表面采用纹理设计,既增加了手感,而且也是使得按键不易沾染指纹,保证了按键的清洁。

1080p巨屏四核4G旗舰 HTC One max评测

HTC One max移动版(HTC 8088)机身侧面的按键

  需要说明的是,相比其它智能手机,HTC One max移动版(HTC 8088)的音量键和电源键布局均略微靠下一些,其中电源键更是放置在了机身中部,这样的设计为用户单手操控这款“大块头”手机提供了条件,即使用户的手 掌较小,单手握持时依然可以轻松的按下电源键,体现了HTC人性化的贴心设计。

1080p巨屏四核4G旗舰 HTC One max评测

HTC One max移动版(HTC 8088)

1080p巨屏四核4G旗舰 HTC One max评测

HTC One max移动版(HTC 8088)机身侧面的卡扣

  与新HTC One双卡版一样,HTC One max移动版(HTC 8088)的后壳同样可以拆卸,而在它的机身左侧,这款手机设计有一个后开拆卸卡扣,如上图所示。当用户要拆下后壳时,轻轻将卡扣向下滑动即可。而在安装 时,则需将该卡扣推至顶端,以确保后盖完全合上(无缝隙),相比HTC之前的产品有了不小的改善。

1080p巨屏四核4G旗舰 HTC One max评测

HTC One max移动版(HTC 8088)机身顶端

  需要说明的是,初次拿到HTC One max移动版(HTC 8088)时,大多数用户或许会像笔者一般将该机顶端的黑色区块当作电源键,事实上这是红外窗口,而并非电源键,该机的电源键位于机身右侧。而与时下众多 智能手机一样,HTC One max移动版机身顶端配备了3.5毫米耳机插口,机身底端则为MicroUSB数据接口,均属于时下主流配置,而且细微处做工精细。

1080p巨屏四核4G旗舰 HTC One max评测

HTC One max移动版(HTC 8088)机身底端

  独特的指纹识别器

  作为HTC One家族的一员,HTC One max移动版(HTC 8088)的后壳同样采用弧形设计,使得该机拥有舒适的握感,同时也让手机从侧面看起来更为纤薄,而且也提升了手机的美感。需要指出的是,由于HTC One max移动版的机身尺寸相比新HTC One以及HTC One mini都大,因而弧形机身在制作上难度也加大了不少,一定程度了增加了手机的成本。

1080p巨屏四核4G旗舰 HTC One max评测

HTC One max移动版(HTC 8088)机身背面

  同时,HTC One max移动版(HTC 8088)还同样搭载了与新HTC One一样的HTC超像素相机(带有LED闪光灯),保证了手机在弱光环境下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在造型方面,这款手机的摄像头并未凸起,而是机身融为一 体,造型简约、精致,至于具体的成像效果大家可参看笔者后面带来的实拍样张。

1080p巨屏四核4G旗舰 HTC One max评测

HTC One max移动版(HTC 8088)内置指纹识别器

  值得一提的是,与HTC之前的智能手机不同,HTC One max移动版(HTC 8088)机身背面摄像头下方还加入了指纹识别器,如上图所示。在完成相关设置之后,用户的手指只需轻轻滑过指纹识别器即可实现屏幕解锁,使得手机解锁更加安全、便捷。

1080p巨屏四核4G旗舰 HTC One max评测

HTC One max移动版(HTC 8088)机身背面细节

  作为HTC旗下首款大屏4G LTE智能手机,HTC One max移动版(HTC 8088)可支持中国移动的TD-LTE 4G高速网络,而在该机背面靠下的位置即印有“4G”以及中国移动的标识,表明了该机的可支持网络制式和定制身份。此外,在机身背面右下角,该机还设计有 三个连接HTC能量保护套的接口,进而实现手机电池的扩展。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