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a系列平板分支 诺基亚2520现场体验

2013年10月22日 20:22   新浪手机 微博    收藏本文     

  郭晓光 发自阿布扎比

  诺基亚今天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发布旗下首款平板电脑Lumia 2520,在发布会上,平板出现时的欢呼声超过了大屏手机Lumia 1520,从这点,或许可见人们对诺基亚“新品”的期待。在发布会后,新浪手机在现场体验了这款产品。

诺基亚露面2520平板体验评测

诺基亚露面2520平板体验评测
Lumia 2520机身正面

  这款产品的研发显然是在被微软收购之前,诺基亚在自家首款平板上依然存留了Lumia手机系列的一体化设计,从外观上看,Lumia 2520简直就是Lumia的放大版(或者说Lumia是它的所缩小版),两者轮廓极为相似,平滑的边缘让保证了它的手感,并在视觉上减小了厚度。

  Lumia 2520采用的是一块10.1英寸1080p分辨率IPS屏幕,康宁大猩猩2代玻璃外层可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亮度达650尼特,在现场强光下,它的屏幕表现非常不错。

  不知道是不是展示机问题,屏幕外层阻挡指纹的镀膜抗油性能比较弱,点触操作屏幕一会让屏幕变得很脏。

诺基亚露面2520平板体验评测
仿佛是放大版Lumia手机

  Lumia 2520的配色也如Lumia系列那样绚丽多彩,在现场我们看见了红、蓝、白、黑等多种配色,不同的的颜色背部处理也不太一样,例如红色是亮面烤漆、白色等则是磨砂手感,类似Lumia手机。

诺基亚露面2520平板体验评测
机身多种颜色

  这种多彩的机身材质保证了Lumia 2520在尽量简洁的设计下不至于显得太单调,例如摄像头部分,尽管没有太多修饰,但你不会觉得它有简陋的感觉。诺基亚在发布会上强调,这是平板产品中首次采用蔡司光学认证的670万像素摄像头,在弱光环境下也能轻松拍出高质量的照片。我们相信,这是来自Lumia手机的延续,也是诺基亚擅长的事。

诺基亚露面2520平板体验评测
后置670像素摄像头但没有补光灯

  Lumia 2520的接口比较丰富,机身四周预留了USB 3.0、HDMI、3.5耳机口。底座磁性接口等。不过令人费解的是它的充电口,并非USB,而是一个单独的圆形接口。

诺基亚露面2520平板体验评测
诺基亚露面2520平板体验评测
诺基亚露面2520平板体验评测
机身侧面接口

  诺基亚Lumia 2520支持4G LTE和Wi-Fi连接,没有纯Wi-Fi版本,在机身侧面,你可以看到一个卡槽,打开之后既是SIM卡及MicroSD扩展之处。

诺基亚露面2520平板体验评测
SIM及扩展卡槽

  Lumia 2520配备高通Snapdragon 800处理器,2GB内存,对一部运行Windows RT 8.1操作系统的产品来说,这个配置足够了。实际上,我们担心的不是硬件配置会不会慢,而是Windows RT这个系统还能走多远?

诺基亚露面2520平板体验评测
硬件足够用 运行很流畅

  严格来说,诺基亚 Lumia 2520与它的定制键盘组合到一起才是一部完整的产品,官方称之为诺基亚充电键盘(Nokia Keyboard)。表面为合成材质,与Lumia 2520通过磁吸接口相连接。

诺基亚露面2520平板体验评测
加上键盘之后才是一部完整产品

  充电键盘本身带有一块电池(底部鼓起来),可以为Lumia 2520充电,但这也导致它本身自重超过微软Surface的同类产品。诺基亚称充电键盘能够将电池续航能力延长5小时,并拥有两个内置USB接口,方便移动办公使用。

诺基亚露面2520平板体验评测
键盘带有两个USB扩展口

  这个键盘保护套的带有触控板,它的打字手感与苹果的Macbook类似,我们的意思是:别在这类产品上太追求手感,它们是便携和手感的平衡产物,够用,但谈不上太好。

诺基亚露面2520平板体验评测
包裹性良好

  比较遗憾的是,充电键盘与平板的支撑角度不能调节,永远是一个100度左右的角度,跟Surface一代那个背后支架差不多。

诺基亚露面2520平板体验评测
键盘手感可以打7分

  充电键盘的很多部分都有磁性,当收起键盘时,可以很服帖的变成一个文件夹的模样,红色蓝色的对商务人士来说有点炫。不过放心,有黑色可供选择。

诺基亚露面2520平板体验评测
一秒钟变身文件夹

  诺基亚 Lumia 2520预装微软Office和Outlook软件,以及几天在Lumia 1520发布时候提到过的重点软件:nokia storyteller,界面针对平板的大屏幕进行了重新设计,而不是Android那样简单放大,这点值得称道。另外,Nokia Video Director也出现在了Lumia 2520上,这是一个视频便捷软件,可以在平板上直接创建、编辑和分享视频。

诺基亚露面2520平板体验评测
重量合适大小趁手

  我们本以为今天只会见到的一个巨大的Lumia手机,没想到还有个更大平板。

  Lumia 2520预计于2013年第四季度上市。售价499美元(不含税约合人民币3050元),键盘套售价为149美元(不含税约合人民币900元)。

诺基亚露面2520平板体验评测
诺基亚CEO埃洛普

  在发布会后的专访时间,新浪手机向诺基亚CEO埃洛普提问为何此时做平板,并选windows RT系统而不是Windows 8 Pro,他的答案是,更全面测产品线覆盖(手机+平板),而RT则是为了产品更轻薄(新浪手机注:Windows 8 Pro的发热量实在不像平板产品),体验更好,并且这个系统已经有了一段时间积累(被微软收购后显然不可能用Android了)。但RT系统究竟对一般用户有多少吸引力? 新浪手机对此持保留态度。

文章关键词: Lumia诺基亚平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