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直就是反人类 盘点手机中的坑爹设计

2013年10月12日 08:23   机锋网   

  近日,微博上一组“反人类设计”的图片一时间红遍网络,并引起了广大网友的齐力声讨。而其中让小编认为最坑爹的反人类设计莫过于蚊香,相信拆过蚊香的朋友应该都深有体会,一盘蚊香是由两个组成,而使用时需要将其拆开,但蚊香属于易断产品,稍有不慎就会将蚊香拆坏,从而让人崩溃无比。而类似这种的反人类设计的还有很多,比如墙壁上常见的的插座,某些笔记本键盘上的Fn键以及马桶等等。 

简直就是反人类盘点手机中的坑爹设计

  除了生活中经常遇见的一些反人类坑爹设计之外,我们常用的手机也有不少类似设计,而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手机中的反人类设计,希望大家看完后不要激动。 

  超大屏手机设计 

  大屏手机是目前智能机的一个发展趋势,但一些厂商为了追求业界第一,行业首款的等等称谓,不惜设计出反人类的超大屏手机。超大屏手机虽然有些优势,比如看电影看图会让人更爽,但作为一款手机而言,如果连裤兜都塞不下,那么它就失去了自己本身的价值。 

简直就是反人类盘点手机中的坑爹设计
超大屏设计

  另外,大屏手机无法让人单手操作也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比如生活在大城市的人们,经常会乘坐地铁公交,如果没有找到座位,那么在车辆行驶中,在 没有任何扶手的情况下使用大屏手机就不是麻烦的问题,而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再举个真实的案例,在今年的1月17日晚,浙江诸永高速周岙隧道口附近发生 车祸,而车祸的原因则是因为驾驶员使用了一款5.3英寸大屏手机,在开车时,手机响了,但驾驶员由于单手无法接通电话,于是,他只好腾出双手来接电话,左 手拿着手机,再用右手的食指来划触屏。结果可想而知,车子由于短暂的失控而撞上护栏。 

  至于多大的屏幕是属于反人类设计,其实并没有实质的数据,根据使用者的手掌大小规定,比如小编单手操作最大屏幕极限为5英寸,因此,对于小编来说,凡是超过5英寸以上的手机都是反人类设计。 

  虚拟按键设计 

  虚拟按键绝对是一个超反人类的坑爹设计,除了能为手机厂商节省成本之外,对于用户来说没有任何好处。 

简直就是反人类盘点手机中的坑爹设计
虚拟按键设计

  在使用上,虚拟键与系统的风格是格格不入的,个人认为极其影响美观。此外,在体验方面也非常不便,比如玩个水果忍者或者节奏大师,很容易误操作 让人崩溃,另外,有的手机虚拟按键设计,就算你看电影在全屏模式下也会看到右边那格格不入的虚拟按键,让人感觉会很不爽。 因此,对于这种设计,小编只能 认为是设计师在报复社会。

  不支持扩展卡设计

  早期的智能机时代,基本上每一款手机都支持内存扩展卡,但从iPhone开始内置容量的方式开始被更多厂商采用,按说这样的设计方式确实有它的好处,那就是以后买手机不会再为扩容而产生开销,同时也节省了机身空间。 

  不过,也有不少用户认为,存储容量还是应该让自己来掌握,一方面不内置存储空间或许能节省机器成本,降低手机的售价。另一方面,容量可以依照自 己的需求来酌情添加,而不被16GB、32GB之类的内置存储空间所限制,比如我用不了那么多,手上有个4GB的TF卡也能凑合一下,或者手机存储就限制 到8GB,对于我这种喜欢看电影的人来说,实在是太小,根本存不了几部电影。

  内置电池设计 

  从iPhone开始,不可更换电池成为了设计潮流,把电池藏在机身当中将能够节省很大的机身空间,让手机有可能做得更加极致纤薄,或者将节省下 来的空间用来放置容量更大、体积也更大的电池,进一步延长手机的续航能力。另外从厂商的角度来说,这样的设计也提高了兼容性和稳定性,避免了使用山寨电池 和山寨万能充带来的安全隐患,另外似乎也给用户节省了买第二块电池的开销。 

简直就是反人类盘点手机中的坑爹设计
内置电池设计

  但这种内置电池的设计难免有时会遇到没电的情况,何况现在的智能机续航能力还是非常有限,“每日一充”都属正常情况,要大量上网、玩游戏和听音乐的话,甚至半天就能把电池折腾完,尤其常常在外奔波的商旅人士,想必对此已经苦不堪言。 

  要找解决方案,移动电源会是个好选择,但对于男生来说,极少数会像女生一样出门带包。例如小编,裤兜里装个手机和钱包已经饱和,很难再装下一个 拥有移动硬盘体积的移动电源,而电池就不一样了,由于体积小,携带也非常方便,因此小编认为,可更换电池是一项非常正确的设计,而内置电池则绝对是一件坑 爹反人类设计。

  总结:虽然手机中不像生活中那么多反人类设计,但就以上所提到的几点却在手机中极为流行,特别是大屏设计, 几乎绝大部分厂商都推出过,最让小编无语的是某些厂商宣传只推出5英寸以上的手机。另外就是那些采用内置电池设计的手机,虽然移动电源可以解决续航问题, 但不是每一个人都习惯天天背包。最后希望一些厂商们,不要一味着拼性能拼外观而放弃用户体验,只有迎合用户需求的设计才算的上一款好的手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