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la宣布SailFish系统支持Android硬件和应用

2013年09月17日 07:0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间消息,芬兰手机初创公司Jolla周一宣布,旗下移动操作系统Sailfish现已支持Android生态系统,包括应用和硬件兼容性。

  这意味着Sailfish操作系统现可运行在针对Android设计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对于厂商而言,要使用Sailfish系统并不限于Jolla手机。

  此外,Jolla还将与全球的应用商店合作,以确保Sailfish用户可无缝下载Android应用。

  业内人士称,尽管Jolla表示将继续为Sailfish系统开发专属应用,但由于与Android相兼容,开发Sailfish专属应用对开发者的吸引了可能不大。

  开发Sailfish系统的目的就是要打破当前移动操作系统市场的格局,但Jolla认为,与Android相兼容并不是对Sailfish系统本身的讽刺。相反,这为厂商转向Sailfish平台提供了方便。

  Jolla建立于2011年下半年,由前诺基亚(6.24, -0.17, -2.65%)的5名员工组成的,而Sailfish OS正是脱胎于诺基亚短命的MeeGo,不过实际上Jolla的建立也得到了诺基亚Bridge项目的支援,这是一个在资金方面帮助离开员工组建新业务的项目。(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