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元"神器"靠谱吗? 小米3工程机评测(2)

2013年09月09日 08:25   泡泡网 微博   

  小米手机3评测:Tegra 4处理器

  此次小米手机3在处理器方面采用了两套方案,移动版(支持TD-SCDMA/GSM)使用NVIDIA Tegra 4处理器,主频为1.8GHz,并且配备了省电A15内核,在图形处理方面采用了72核Geforce GPU,在图形处理能力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

1999元

  而在联通版和电信版中采用高通骁龙800 8974AB处理器,主频为2.3GHz,同时配备了Adreno330图形处理器,无论是在图形处理能力还是运算能力上均有大幅度的提高。

  小编手中的小米手机3为移动版,那么我们还是着重看看NVIDIA Tegra 4处理器在性能跑分测试上的表现如何。小编在测试的过程中选用了安兔兔、鲁大师以及NenaMark2这三款常用的性能跑分测试软件对其进行测试。

1999元   1999元

  首先使用的是最新安兔兔4.0测试软件,经过测试后得到了33175分的成绩,在排行榜上已经远远超过了三星 GALAXY S4以及HTC One的成绩。虽然33000+的成绩与发布会当天公布的成绩有所差异,不过这也属于正常情况。毕竟手机的跑分成绩受到很多不同因素的影响,而且小编为了 评测手机的其它功能,已在手机中安装了其他应用,这也可能是影响跑分成绩因素之一,还希望大家可以理性看待。

1999元   1999元

1999元   1999元

  在鲁大师测试软件中,小米手机3的硬件性能以及HTML5性能排行也是高居榜首,屏幕也达到了10点触控的旗舰手机标准,表现相当出色!

1999元

1999元

  让我们再来看看小米手机3在NenaMark2上的表现。NenaMark2是一款专门用于测试手机3D性能的软件,它主要着重于手机GPU性能的测试。小米手机3在Nenamark2上得到了让人吃惊的59.5fps。

  在启动游戏时,小米手机3的相应速度略慢与小米手机2S,但在游戏的读取过程小米手机3则反超了小米手机2S;进入游戏后的运行速度,小米手机3也有着更为迅速的表现。

  小米手机3评测:游戏/拍照

  从网友们给泡泡小编的留言来看,大家还是对这颗NVIDIA Tegra 4处理器的游戏效果与兼容性方面的表示非常关心,接下来小编就用几款大型游戏来进行相关测试。

  游戏性能测试

  游戏测试一:《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
游戏容量:897MB
游戏兼容性:优(无闪退,无假死,运行流畅)

1999元

  游戏测试二:《狂野飙车6》
游戏容量:602MB
游戏兼容性:优(无闪退,无假死,运行流畅)

1999元

  游戏测试三:《激流快艇2》
游戏容量:46MB
游戏兼容性:优(无闪退,无假死,运行流畅,可显示水花、动态模糊特效)

1999元

1999元

  经过以上三款游戏的测试,这款NVIDIA Tegra 4处理器的综合表现仅从小编个人感觉来看是非常满意的。不管是从游戏最初的载入,还是在运行过程中,没有丝毫没有卡顿、延迟现象,退出至桌面后再次启动游戏,也都非常流畅。

1999元   1999元

  测试游戏的过程中,正好也可以加入对手机发热的测试。经过三项游戏近一个半小时的反复测试后,小米手机3的温度达到了43度,这样的温度控制小编个人认为已经非常不错了,完全处在正常可接受的范围之内。看来小米手机3中内置的三片式石墨散热膜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拍照效果测试

  小米手机3这款搭载了索尼1300万像素的堆栈式主摄像头,并配备了飞利浦双LED补光灯,同时拥有F2.2光圈与28mm广角。仅从字面参数来看,就比小米手机2S提升了不少。究竟表现如何,还是来看一组实拍照片吧。(注:点击图片可以查看原图)

1999元

1999元

1999元

室外样张展示

1999元

1999元

景深效果展示

1999元

1999元   1999元

室内样张展示

1999元

1999元   1999元

夜景样张展示

  主摄像标配为1300万,在光线充足的室外以及室内拍摄的样张,整体清晰度方面是令人满意。景深效果也非常明显,背 景虚化比较到位。而在夜景方面,个人觉得还稍欠火候,在光线稍有不足时,噪点比较明显,控制的还不够好。也可能是处于工程测试机的缘故,希望能在量产机中 得到改进。

  在小米手机3中,补光灯由之前的一颗LED补光灯升级为两颗。官方宣称在相同的电流情况下,双LED闪光灯有更好的照明效果,可提升30%光源亮度。到底表现如何,小编也做了一个简单的测试。

1999元

  对比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在一个全黑的环境下以同样的距离拍摄前方的小米手机包装盒,配备有双LED闪光灯小米手机3能更好地拍摄到被摄物体,并且周围的景物也能更多地表现出来。

  评测总结:小编认为小米手机3的推出,不仅是在外观上大有突破,采用更大的屏幕以及更加注重轻薄时尚的设计风格;同时能在一款旗舰机型中一口气推出三个网络制式版本(处理器也分为两种版本),这也证明了小米公司背后的各种战略合作更具实力。

  依旧坚守1999元起步的价位,我想这也将会是更多人选择小米手机的原因。放眼看去,能在这个价位上拥有这么高硬件性能的手机,除了它还真不太好找。如果你最近恰巧要购置一台2000元左右的智能手机的话,你真的不妨考虑一下这款小米手机3,前提是如果能抢购到的话。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