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范儿:9月手机界注定一片“血雨腥风”

2013年08月21日 18:47   爱范儿   

  临近下班的时候,上司走过来紧紧拉住我的手,然后饱含深情地注视着我的眼睛,欲说还休。

  “啥也别说了,我都懂。”我瞥了瞥窗外尘土一般的天空,接着平静地说道,“我待会就去采购点鸡血。”

  你一定有所耳闻,一大批厂商不约而同地选择 9月份祭出自家的最新旗舰,手机界的一场“血雨腥风”即将上演。

  9月,OPPO N1

  据 OPPO 官方微博介绍,2011 年该公司推出了全球最薄的智能手机 Finder,2012 年带来了全球首款前置 500 万像素摄像头的智能手机 Ulike 2,并于同年秀出了全球首款 1080P 手机 Find 5。那么这次即将面世的 OPPO N1 会诠释怎样的“全球首款”呢?

  目前已知的是,OPPO N1 将配备 1080P 屏幕,大小在 5 英寸以上,该设备主打拍照,支持背部触控功能。

OPPO N1OPPO N1

  9月2日,魅族 MX3

  魅族这次寄出的媒体邀请函包含一个木制手机模型,由此可推测 MX3 将采用 5 英寸左右屏幕,拥有超窄边框设计。而模型背后的贴纸,似乎宣告了 MX3 将配备 NFC 功能。

魅族 MX3魅族 MX3

  黄章最近在公司论坛表示,“MX3 虽然比 MX2 大了一圈,但手感很好,Flyme 3.0 非常棒,日常单手操作也很方便,省电和发热都有很好的优化,市场上肯定没有比这个‘更好用的大屏手机’。”

1

  根据传闻,MX3 将采用来自夏普的屏幕,分辨率为独特的 1800×1080,PPI 高达 400,处理器可能会采用最新的性能大杀器 Exynos 5420 双四核,不过也有人认为该设备将搭载与 Galaxy S4 相同的 Exynos 5410 双四核,或是骁龙 800。关于相机也有两种说法,一种是升级至 1300 万像素,而另一种是延续 800 万像素,通过改进算法及相关技术来提升拍照性能。

  9月4日,三星 Galaxy Note III

  既然官方尚未正式披露设备的详细信息,那么先看看关于 Galaxy Note III 的传闻吧——配备 5.7 寸屏幕,分辨率为 1920 x 1080,同时拥有傲视群雄的 3GB RAM,运行 Android 4.3。

0

  此外,就 CPU 和 GPU 而言,Galaxy Note III 可分为两个版本(类似 Galaxy S4),一种是骁龙 800 四核处理器+Adreno 330,另一种则是 Exynos 5420 双四核处理器+ARM Mali-T628 MP6。 而摄像头将毫无意外地升级至 1300 万像素,并配备氙气闪光灯。

  9月4日,索尼 Xperia i1(代号 Honami)

  根据此前泄露的消息,Xperia i1 将会配备 5 英寸 1080p 屏幕,搭载骁龙 800 四核处理器,拥有 2GB RAM,具备 IP55/IP57 防水级别。

索尼 Xperia i1索尼 Xperia i1

  Xperia i1 最大的特点在于,其主相机像素将达到 2070 万,ExmorRS 感光元件尺寸为 1/2.3 英寸,并采用索尼 G 镜头和 BIONZ 影像处理芯片。

  另外,索尼此次可能还会带来专为移动设备打造的 DSC-QX10 和 DSC-QX100 相机镜头。

  9月5日,小米手机3

  对于小米手机 3,把一切顶级配置往上面堆砌应该就没错了:5 英寸 1080p 屏、骁龙 800 四核处理器、后置 1300 万像素摄像头、前置 500 万像素摄像头、3GB RAM。 价格方面,应该还是“碉堡了”的 1999 元。 不妨关注小米公司在软件层面会否带给消费者惊喜。

  9月10日,iPhone 5S和iPhone 5C

  “9 月 10 日”并非苹果官方公布的新品发布日期,而是 AllThingsD 的爆料信息。 iPhone 5S 外观设计同上代近似,其最让意外的,恐怕就是香槟色机身的加入。

  配置方面,摄像头有望升级至 1200 万像素,配备双 LED 闪光灯,搭载全新的 A7 处理器,系统自然是 iOS7 了。

iPhone 5SiPhone 5S

  此外,是否上马指纹传感器成为 iPhone 5S 最大的悬念之一。 而这次发布会最大的看点应当就是 iPhone 5C 的亮相,各种传闻均指向该设备将采用塑料机身,拥有多彩外壳。

iPhone 5CiPhone 5C

  所谓“廉价版” iPhone,其价格能有多低,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总结 各大厂商与苹果扎堆在 9 月举行手机发布会实属罕见。iPhone 一骑绝尘的时代已然远去,智能手机市场迎来百花齐放的局面。

  5 英寸手机开始泛滥,三星有必要用 Galaxy Note III 宣告自己大屏手机开山鼻祖的地位。

  而魅族和小米的靶子并非苹果,而是 iPhone 5C。后者很有可能“分食” MX3 和小米 3 的目标用户。

  另外,就魅族和小米两家公司而言,这将是它们多年“恩怨”的一次集中释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