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跑分的20大安卓手机:小米2S挤入三甲

2013年08月12日 16:00   驱动之家   

  安兔兔是安卓平台最常用的评测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中也记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各种测试机型,对其进行统计就能看出在不同地区,不同机型的流行程度。当然,这只是喜欢测试的人群中的分布情况,并不代表市场状况,所以这个其实是个“爱跑分手机排行榜”。

  今天,安兔兔就公布了2013年上半年的中国内地、香港、台湾、日本五地的跑分智能手机排行榜,列出了各自在安兔兔3测试中出现频率最高的20大或10大机型。

  首先看一下全球安卓智能手机硬件性能排行榜TOP20:

中港台日爱跑分安卓手机TOP20

  三星的Exynos 5410虽然被很多人质疑为“伪八核”,但强悍的性能还是毋庸置疑的,明显超出其它方案一大截。S4、小米2S中使用的骁龙600紧随其后。

  HTC寄予厚望的旗舰One排在第四名,国产的vivo Xplay则名列第五。

中港台日爱跑分安卓手机TOP20
中国区热门安卓智能手机TOP20

  小米手机占据了前3名中的2款,Galaxy S4位居第二,但需要指出的是,S4虽然在这里不如米2S,但是在我们观察到的用户拥有量数据中,S4是大于米2S的,因为这个是热门榜,而非销售量排行。

  vivo Xplay、MX2、Find 5的排名都很靠前,证明了国产品牌的真正崛起,日益受到人民群众的青睐。S3、Note2也很高。

中港台日爱跑分安卓手机TOP20
香港地区热门安卓智能手机TOP10

  排行前5名的设备有个共同点,均使用了大尺寸的触摸屏。Note2 5.5寸,S4、Xperia Z 5寸,S3、Note也超过了4.5寸。这或许和香港地区消费者比较倾向商务和娱乐并重的使用偏好有关,但更能看出大屏的受欢迎程度。

  同时可以看到,三星、索尼在香港地区排行中占据了70%的比例,HTC、LG则分掉了剩余的30%,说明香港消费则会对品牌也是有很高的偏好。

中港台日爱跑分安卓手机TOP20
台湾地区热门安卓智能手机TOP10

  三星依然凭借Note2高居第一,但是HTC在本土老家待遇不错,大蝴蝶排在第二名,One则是第五。其实根据销量数据,One是最热卖的。小米进军台湾表现不错,米2S、米2分列第七和第八。三星和索尼合计占了半壁江山,品牌影响力可见一斑。

中港台日爱跑分安卓手机TOP20
日本地区热门安卓智能手机TOP10

  日本消费者还是很热爱自己的品牌的,索尼Xperia Z高居第一。三星虽然最高也不过第四,不敌Nexus 7、HTC J蝴蝶,但总共有四款设备上榜。此外还可以看到夏普、松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