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汇联想有待提升 测苹果九宫格输入法

2013年08月08日 08:25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九宫格输入法一直都是果粉们梦寐以求的一个东东,有人为了它痛哭流涕,有人为了它铤而走险,有人为了它改弦易辙。话说有果粉得知iOS 7 beta4版中加入了九宫格输入法,喜极而泣,这种惊天地泣鬼神的变革引发无数果粉的夜夜狂欢。YY结束,回归正题,今天我们就对苹果九宫格输入法来一个实测,看看它究竟好不好用。

词汇联想有待提升 测苹果九宫格输入法
词汇联想有待提升 测苹果九宫格输入法

  由 于iOS 7 beta4版中加入的九宫格输入法仅支持国行版本设备,所以我们也是找来了一部电信版的iPhone 5来进行体验。考虑到这一次九宫格输 入法也是苹果的第一次,所以我们还是有些担心它的实际表现,所以我们也将其与Android原生九宫格输入法以及Windows Phone系统的九宫格输入法做了对比,看一下他们究竟都有哪些区别。

  苹果九宫格输入法整体的设计风格还是看着比较舒服的,而且实用性也比较强,也考虑到了大部分用户的使用习惯。同样在九宫格状态下也支持英文的输入,不过从输入的体验来讲,实在是不容易啊。如果没有特别爱好,建议输入英文时还是用全键盘来输入吧。

词汇联想有待提升 测苹果九宫格输入法  词汇联想有待提升 测苹果九宫格输入法
苹果九宫格输入法中英文皆可输入

  就 本身中文的输入,苹果九宫格在常用词汇以及短语上输入都是没有问题的,而且联想能力也都比较出色,能够快速的准确识别文字,而且一整句都没有问题。但是在 一些成语以及偶尔会用到的短语方面则表现的并不是很好。例如:“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这一短语在九宫格输入法中是没有办法打出来的,而且需要寻找至少四次 才能将这一句话完整的显示出来。但是这并不是苹果输入法的联想能力不够,而是九宫格输入法联想能力不够,因为我们同样在全键盘的状态下输入则准确无误的打 了出来。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