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X8处理器揭秘:附加核心自行设计

2013年08月02日 06:41   爱活网   

  摩托罗拉Moto X手机今天凌晨(美国当地时间8月1日)正式揭开神秘面纱,关于该手机的基本详细资料,以及“犹抱琵琶半遮面”的X8处理器,之前已经曝光。此前我们曾报 道过,Moto X搭载的X8处理器不仅仅是高通骁龙S4的翻版,它身上还有一些摩托罗拉自己的技术,来实现诸如“非接触声控”等特色功能。

摩托罗拉X8处理器揭秘:附加核心均为自行设计

  摩托罗拉工程设计高级副总裁Iqbal Arshad近日接受了外媒采访,向人们详细介绍了X8处理器的情况。

  按照Iqbal Arshad的话来说,Moto X手机之所以没有强调自己是几核心,主要原因是摩托罗拉正试图改变消费者脑海里的固有理念——手机处理器核心并非越多越好,而是“越智能越好”,Moto X就是向“智能和概率计算”这个全新设想转变。

摩托罗拉X8处理器揭秘:附加核心均为自行设计

  实现这个目标的关键是X8处理器,它的核心架构基于高通骁龙S4,不过搭载了摩托罗拉自行研发的两个关键部件,它们被称为“自然语言处理器”和“语境计算处理器”。

  这两个处理器是独立于CPU之外的硬件电路,它们都没有采用ARM架构,具体细节目前仍处于保密之中。Iqbal Arshad说:“这两个独立处理器是有摩托罗拉自主完成设计,为了实现非常低的功耗,我们没有使用ARM架构。”

摩托罗拉X8处理器揭秘:附加核心均为自行设计

摩托罗拉X8处理器揭秘:附加核心均为自行设计

  其中,语境计算处理器主要负责传感、演示和接触交互。该处理器极端省电,Iqbal Arshad声称有了它用户可以直接无视手机上的“待机模式。而自然语言处理器主要负责处理音频、噪音预测以及降噪。这就意味着,摩托罗拉在降噪等技术上,并没有采用第三方公司(如Audience公司)的设计。

  Iqbal Arshad还补充道:“如果我们没有自然语言处理器和语境计算处理器,那么就需要额外的电池消耗。在电池徐阳测试中,Moto X8处理器的性能表现有了50%的提升。Iqbal Arshad骄傲的对记者说道说:“在可编程数字信号处理器(DSP)领域,摩托罗拉有着80年的经验,这是摩托罗拉真正独一无二的技术之所在。”

摩托罗拉X8处理器揭秘:附加核心均为自行设计 摩托罗拉X8处理器揭秘:附加核心均为自行设计

  具体的来说,X8就是在1.7GHz双核骁龙S4处理器基础上再附加两个摩托罗拉自有知识产权的DSP,额外的两个DSP使得X8可以真正应付其他的功能。

  Iqbal Arshad认为,能在高通处理器的基础之上开发自有知识产权的新功能,并完全兼容市面上的ARM CPU,这才是摩托罗拉的优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