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场通信已成趋势 NFC功能手机大搜罗

2013年07月30日 08:06   手机中国 微博   

  文/师杨

  近来小米手机2A利用NFC功能实现手机刷门禁、手机刷公交交换名片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借助小米的超高人气,NFC功能着实是在国内火了一把。

  那么NFC到底是啥呢?它其实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缩写,即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那么如何通过NFC技术实现手机间的数据传输呢?比方说你想传一张图片到另一台有NFC功能的手机上,你只需将手机轻轻接触目标手机,然后进行触控操作,两者就立刻可以进行文件传输了。相比现在流行的蓝牙技术,NFC不仅省去了蓝牙传输里需要的多个配对步骤,而且能更加直观有效的实现点对点传输技术,因为只有相接触的两台手机能够互相传输数据。

  除了文件传输功能,NFC技术还将提供更加前景广阔并影响深远的重量级应用服务。比如以后手机或许可以取代银行卡、公交卡和其他IC卡等,因为NFC是一种提供轻松、安全、迅速的通信的无线连接技术。比如以后NFC可以提供特定的应用服务,近期松下公司就开发了一个新的Android应用,把此程序安装到支持NFC的手机上,用户就可以通过手机对家电进行控制。当然,控制的是指定型号的松下家电。

  好了,说了这么多关于NFC技术的各种讯息,你一定想知道有哪些手机携带NFC功能吧,现在就让我们看看除了小米手机2A外还有那些支持这个功能的强机吧。

  2013年度机皇

  三星Galaxy S4(参数 报价 论坛 软件)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三星GALAXY S4全球销量已经突破1000万部大关。这款手机采用了简约时尚的设计风格,在尺寸几乎没变的情况下,它的屏幕升级到了4.99英寸,而且分辨率也达到了1080p级别,显示效果清晰。同时,其硬件配置也处于高端水准,实际运行速度流畅。另外,三星GALAXY S4内置了最新NFC技术,让你轻松传送文件。

近场通信已成趋势NFC功能手机大搜罗

点击图片查看三星GALAXY S4详细资料

  从外观来看,GALAXY S4与前代产品差别并不大,同样采用了鹅卵石造型,略显圆润的机身也拥有极佳的握持手感。它正面配备了一块4.99英寸电容触控屏,分辨率达到了1080p(1920×1080像素)级别,显示效果清晰细腻。同时,背部内置一枚13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轨迹拍照等诸多新功能。

近场通信已成趋势NFC功能手机大搜罗

点击图片查看三星GALAXY S4详细资料

  硬件配置方面,GALAXY S4也达到了高端水准。这款手机搭载了一颗型号为Exynos 5410的双四核处理器,它内部包含了一个1.2GHz的A7四核CPU和一个1.8GHz的A15四核CPU,在低功耗和高性能之间两者可以协同工作,最大限度地提高产品性能。另外,为了保证系统流畅性以及存储空间,该机还配有16GB ROM+2GB RAM的内存组合。

  三星GALAXY S4(I9500)(改版机)

  [参考价格] 3399元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