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GB/32GB真有那么多? 手机空间大揭秘

2013年07月16日 09:50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大伙都知道,我们自己在购买手机的时候都知道手机有着很多版本的选择,而除了版本之外,手机的存储空间也是用户选择手机一个关键。那么不知道大家注意过自己手中的手机容量没有,通常大家购买的16GB版手机在实际使用的时候发现仅有12GB左右可以使用,那剩下的那4GB难道凭空消失了么?

16GB/32GB真有那么多? 手机空间大揭秘
16GB/32GB真有那么多? 手机空间大揭秘

  到底手机的空间到哪里去了?是厂商在制作的时候偷工减料?还是因为其他技术原因?甚至有消费者因为储存空间和标注的空间不一致而对厂家进行投诉。那么手机内存到底哪里去了,今天笔者就为大家揭开手机内存消失之谜。

  计算方法并不一致

  其实这储存空间凭空少了很多并不是储存器厂商故意而为之,这其中牵扯到了一个算法的问题。普遍的储存厂商都采用十进制算法,也就是说:

  1TB=10^3 GB

  1GB=10^3 MB

  之后等等以此类推,都是采用了十进制的算法,所以说,1GB其实就相当于“10的三次方”MB。而微软的Windows系统却并不是这样的算法,Windows系统采用二进制算法,学过电脑的人我们都知道:

  1GB=2^10 MB

  1MB=2^10 KB

  二进制的算法使得1GB等于1024MB,这样算法的不同在手机系统中也是存在,无论Android系统还是iOS系统,在识别储存器空间的时候都是采用了这种二进制的算法,那么如果从下面一张图来看看的话,大家应该就明白这失去的内存到底跑哪去了:


16GB/32GB真有那么多? 手机空间大揭秘
具体的储存空间算法

  由此来看我们购买的32GB手机应该只有29.8GB的空间,而16GB空间的手机也只有着14.9GB的空间,可见,空间的缺失并不一定是厂商都工减料,反而是因为算法的不同所导致。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