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是One迷你版 HTC Desire 606w评测

2013年06月07日 11:27   Pchome电脑之家   

    前言:作为目前最火热的Android智能手机之一,新HTC One自然是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但是其4888元的售价,绝不是大多数中国消费者都能承受得起的,即使有各种商家在搞优惠活动,也依然显得高高在上。那么有没有一款类似新HTC One,但价格更为便宜的产品可供消费者选择呢?

  与其让竞争对手抢先推出类似的产品,还不如HTC自己来,全新的HTC Desire 600系列产品登场,而本次我们所评测的606w简直可以看做是新HTC One的Mini版——虽然我们其实几乎确定真正的新HTC One Mini另有其机,但606w各种出色的配置还是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轻薄美型有超越

  第一眼看到HTC Desire 606w(参数 报价 论坛 软件),我就被其美丽的外观所吸引,相对新HTC One来说,606w更给人一种时尚年轻的感觉。虽然在细节切割伤来说,606w没有采用新HTC One更为简洁的三段式设计,但是其方正的造型和时尚活泼的配色还是能够讨人喜欢的。另外,作为一款中端手机来说,HTC 606w没有采用全金属的机身材质,但134.8×67×9.26mm的三围和130g的重量,显然拥有更为出色的手感。

难道是One迷你版HTCDesire606w评测

轻薄美丽的HTC 606w

难道是One迷你版HTCDesire606w评测

底部按键和新HTC One保持一致

  从手机正面来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黑色的触控玻璃。与新HTC One一样,HTC 606w的正面屏幕下方采用了全新的按键设计,中间是HTC的logo——我们不能确定其是否为一枚隐藏按键,左侧是返回键,而右侧则是Home键,没有了多任务键或者菜单键什么的。

  那么Android作为卖点的多任务如何实现呢?不要急,双击Home键就可以了,多任务列表会以九宫格的样式呈现在你面前,若要关闭其中任何一个程序,向上滑动就行。与上一代的Sense的卡片式多任务管理异曲同工,只是形式变了下,显得更为直观一些。

  扬声器依然出色

  正面屏幕的上方,只有一枚孤零零的前置摄像头,这枚摄像头大有文章,容我们稍后详述。在黑色触控玻璃的周围还有一圈红色的包边,左右的包边非常细,而上下的包边则隐藏了一对立体声扬声器——这是和新HTC One一样的卖点,且效果十分出色!上下两个扬声器组成了一组立体声喇叭,经过试听,超响亮且音质出色的。除非你能同时把两个扬声器全部堵住,不然一般不会产生漏接电话的情况。

难道是One迷你版HTCDesire606w评测

大大的前置摄像头依然是重要的卖点

  效果出色的喇叭能给使用者和其周围的人带来良好的体验。有时候,我们嫌别人手机铃声太吵,主要是因为对方手机的喇叭声太难听,但如果对方手机能播放出美妙天籁一样的声音,我相信大多数人还是可以接受的。而对于使用者本身来说,有些时候用手机外放音乐或者在游戏时候获得更为身临其境的音乐体验,那自然是很棒的事情。

难道是One迷你版HTCDesire606w评测

漂亮的金属拉丝包边提升了手机的质感

  虽然是一款定位并不太高端的产品,但是与某些哪怕在高端手机上也只采用塑料材质的厂商相比,HTC 606w还是非常有良心地采用了一圈银色金属边框,采用了非常浅的金属拉丝处理,大大提升了手机整体质感。

  弧度设计更美丽

  在按键设计上面,HTC 606w显然是有些缩水了。首先是顶部方面,左边是3.5mm耳机接口,中间是后盖开启槽,右边则是手机的电源/锁定按键。606w相对高端的新HTC One来说,其电源键不再具备红外遥控功能,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不过想到其售价所在和红外遥控的普及性,也就释然了。

难道是One迷你版HTCDesire606w评测

电源/锁定按键的功能有所缩水

  手机的左侧空无一物,右侧则安置了细长的音量键,没有任何标示存在,但我相信正常人都不会有按错的情况发生。最底部有一个microUSB接口和mic小眼。

难道是One迷你版HTCDesire606w评测

底部的接口也是十分简单

难道是One迷你版HTCDesire606w评测

侧面只有一个音量键

  HTC 606w在设计上与目前流行的窄边框设计相符,但是并不能作为卖点,毕竟没有达到极致的程度。但是606w机身采用了弧度收边设计,手机正反面的边缘部分都要远薄于中间部分,这样做的好处是给人无论从视觉上还是触觉上都有一种非常“薄”的感觉,甚至有一点刀片的感觉。相同的设计已经在HTC 8X上出现过,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背面设计曾相识

  对于HTC手机稍微熟悉一点的消费者,看到HTC 606w的机身背面,一定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是的,HTC 606w的背面设计与HTC One SU T528w几乎一模一样,只是因为手机整体设计的关系而显得更为修长一些,不过超简洁的设计还是十分漂亮的。

难道是One迷你版HTCDesire606w评测

简洁的背面与T528w十分相似

难道是One迷你版HTCDesire606w评测

摄像头组件显得并不孤独

  作为一款并非以拍摄作为卖点的产品,HTC 606w的摄像头自然不可能像新HTC One一样巨大,若只是和摄像头一起被孤零零放置,则会显得十分可怜。因此外部一块银色的装饰物还是起了很好的承托作用。横条纹也不会让银色装饰物本身显得无趣。

  在摄像头组件下面,硕大的HTC Logo再度出现,这是每款HTC手机必备的标志,嵌入式的设计更是显得比较精致。再往下则是BeatsAudiao的标志了,这也是新一代HTC手机必备的——这就表示我们的音乐效果还不错啦!只是没得耳机送,想要的话自己去买好了!

  能开后盖比较爽

  相对单卡版新HTC One不能插扩展卡不能换电池盒双卡版新HTC One只能插扩展卡不能换电池来说,HTC 606w的设计显然要更受欢迎一些。从顶部开启槽打开HTC 606w的后盖,我们首先能感到后盖的材质还算不错,并没有因为追求轻薄而偷工减料。

难道是One迷你版HTCDesire606w评测

后盖的用料还是比较不错的

难道是One迷你版HTCDesire606w评测

第二个SIM卡槽比较隐蔽

  打开后盖,首先进入眼睛范围的是两个卡槽——一个SIM卡槽(WCDMA卡槽)和一个microSD卡槽。不对啊,不是说HTC 606w是一款WCDMA/GSM双卡双待手机么?另外一个SIM卡槽去哪里了呢?不要急,原来第二个卡槽(GSM卡槽)被隐藏在了摄像头装饰物的下面,对于只有一张WCDMA电话卡的用户来说,这个卡槽也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了。

难道是One迷你版HTCDesire606w评测

电池的容量真是不大不小

  HTC 606w的机身中板采用了红色设计,和手机正面玻璃周围一圈包边相呼应。同时,HTC 606w的电池也采用了红色的设计,1860mAh的容量只能说不大不小,对于一款配备了4.5英寸屏幕的手机来说,大概就是刚刚好。反正HTC 606w是支持电池更换的,问题不大。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HTC Desire 606w 手机相关文章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