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四平八稳 双核WP8诺基亚820评测

2013年06月05日 11:28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文/汪洋

  去年年末,诺基亚发布了自家Windows Phone领域中高端机型诺基亚920与诺基亚Lumia 820(参数 报价 论坛 软件),一举完成了他们相对劣势局面下的强势反扑。紧接着在今年CES、MWC大展上,我们又迎来了诺基亚520、620、720等中低端产品。至此,诺基亚Lumia家族已经完成了高中低端全面布局,让Lumia手机更加深入人心。

定位四平八稳双核WP8诺基亚820评测

双核WP8诺基亚820评测

  如今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基本被iOS以及Android设备所统领,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诺基亚并没有随波逐流投奔谷歌,反倒是孤注一掷的和微软联盟押注Windows Phone平台。也许当时人们对于诺基亚的做法并不理解,但就今天来看,诺基亚已经在自己的Windows Phone地盘中取得了绝对的领先优势,成功占据了全球80%以上的Windows Phone市场份额。

定位四平八稳双核WP8诺基亚820评测

诺基亚820拥有紧凑的机身设计

  距离诺基亚920、820的发布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而就在刚刚结束的5月份,我们又看到了诺基亚“小宇宙”的再次爆发,接连推出了诺基亚Asha 501以及诺基亚928、诺基亚925两款主打高端领域的Lumia新旗舰。从中我们不难看出,诺基亚已经逐渐在Windows Phone平稳的状态下开始稳固自己的高端市场的品牌地位。


  但另一方面,由于微软Windows Phone系统差异化较小的原因以及诺基亚高端Lumia产品价格高昂的因素,很多用户在选择Windows Phone产品时更愿意去选择那些性价比高的产品。而诺基亚820相比诺基亚920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它对于急需提高市场份额的诺基亚来说也尤为重要。本文我们就来深入了解一下诺基亚820的功能体验。

  外观:做工扎实的“小坦克”

  先来谈谈诺基亚820给笔者的第一印象吧。在对比过诺基亚920以及诺基亚520等不同定位的产品后,笔者拿起诺基亚820时会感觉到这款手机圆润的机身设计有些与众不同。与诺基亚920大气的工业设计不同,诺基亚820整体会给人一种做工扎实,分量十足的感觉,这一点符合人们对于诺基亚品牌质量出众的一贯看法。

定位四平八稳双核WP8诺基亚820评测

诺基亚820外形设计相比920略有区别

定位四平八稳双核WP8诺基亚820评测

诺基亚820采用聚碳酸酯材质

定位四平八稳双核WP8诺基亚820评测

拥有9.9毫米超薄机身,但分量不轻

  尽管诺基亚820拥有相对超薄的9.9毫米机身,但它160克重量的体重未免有些过头了。事实证明,竞争对手方面在轻薄方面都做得不错,比如iPhone5仅为112克重量。不过在适应了诺基亚820一段时间之后,这种沉甸甸的手感也是可以接受的,和诺基亚920的聚碳酸酯机身手感相差不大,并且也兼顾了美观的设计。

定位四平八稳双核WP8诺基亚820评测

诺基亚920机身对比诺基亚820(右)

定位四平八稳双核WP8诺基亚820评测

摄像头部位存在很大差异

  除了扎实的做工外,诺基亚820还继承了诺基亚920多彩外壳的特点,拥有红白黄蓝黑灰紫等多种颜色可选。这种个性化外观的注重是诺基亚外形创新的一大特色,也是目前很多竞争对手会选择纷纷效仿的方向。

定位四平八稳双核WP8诺基亚820评测

机身侧边按键很适合单手完成操作

  诺基亚820配备了4.3英寸ClearBlack OLED屏幕,尽管分辨率仅为800×480像素,但在相对较大的动态磁贴界面下,我们很难感觉到该分辨率下的颗粒感。笔者对此也对比了诺基亚920的1280×768像素屏幕,也没有太明显的区别。屏幕整体的色彩表现不错,同时也具备不错的可视角度。另外,和诺基亚920一样的是,诺基亚820也支持手套操控,我们在设置—显示+触摸页面下选择高触摸敏感性即可。

定位四平八稳双核WP8诺基亚820评测

诺基亚820底部扬声器/Micro USB接口

  细节方面,诺基亚820的物理按键都集中在了机身的右侧,包括音量键、电源键、拍照快门键,按键手感都还算清脆,操作起来手感不错。而机身正面配备了3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屏幕下方依旧是传统的三颗电容触控按键。机身背部拥有一颗800万像素卡尔·蔡司摄像头,辅以双LED闪光灯,整个背部设计以简约为主。

定位四平八稳双核WP8诺基亚820评测

诺基亚820并非一体式机身

  最后要说的是,诺基亚820并没有延续诺基亚920一体式机身设计,而是可以开启后盖。后盖配有NFC芯片,装备了一块可拆卸的1650mAh容量电池。而SIM卡以及Micro SD卡则安置在了电池右侧的位置上。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