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系统手机利润占智能手机市场43%

2013年05月17日 07:36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马荣

  在昨天的Google I/O大会上,谷歌表示Android系统对于当今的移动平台具有举足轻重的位作用,而根据第一季度的统计数据,Android在全球智能手机营收利润中已经占到了43%。


第一季度Android手机利润占全球智能手机的43%
三星占据Android94.7%利润份额

  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日前称,全球第一季度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利润已经达到了125亿美元,其中有43%来自Android平台。然而在Android阵营中,三星一家就占据了94.7%的份额,一季度营收利润51亿美元。

  这意味着在Android平台上现在是三星一家独大,只剩下不到5%的利润留给其他厂商,这并不是什么好现象,天平的倾斜很可能促使其他手机厂商寻求新的出路,甚至放弃Android系统。

  此外LG也分掉了剩下部分其中的2.5%市场利润,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与谷歌在Nexus4上的合作,这样一来可以说全球的Android市场被韩国牢牢掌控,这倒是个挺有意思的格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