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能防水哪儿不同 索尼Xperia Z/ZR对比

2013年05月15日 08:33   中关村在线 微博   

  索尼在本周低调发布了最新的防水防尘手机——索尼Xperia ZR。这并不是索尼的第一款防水防尘手机,甚至都不是今年的第一款防水防尘手机。今年年初,索尼发布了自己的首款四核五英寸1080p旗舰机型索尼 Xperia Z与ZL,其中Xperia Z也同样是一款防水防尘设备。现在发布的索尼Xperia ZR与索尼Xperia Z的区别在哪里?下面几个点就能告诉你。

都能防水哪儿不同 索尼Xperia Z/ZR对比
索尼Xpeira ZR(左)对比索尼Xperia Z(图片引自pocket-lint)

  防水

  索尼Xperia ZR达到了IP55与IP58防水规格,这也保证了这款手机在1.5米深的水中浸泡30分钟还能正常运行,而索尼Xperia Z的防水级别则是IPX5/7,级别远不如索尼Xpeira ZR。另外索尼Xperia ZR的水下摄影、拍照时明显不成问题的,外媒表示索尼Xperia Z绝对做不到这一点,不过Xperia Z发布当时网上也有不少使用这款手机进行水下拍摄的视频。或许两者的差异更多的还是体现在水深方面。

  外观

  索尼Xperia Z的设计绝对是一大亮点,平直的机身,玻璃设计,大小刚好是单手操作的极限。而索尼Xperia ZR的机身则明显要小很多,Xperia Z的机身三围是139×71×7.9毫米,而索尼Xperia ZR则是131×67.4×10.4毫米,虽然更短更小,但相对的机身厚度也增加了。不过对于用户来说,这样的厚度装在口袋里也没什么明显差别。

  屏幕

  屏幕或许是二者最大的不同了,索尼Xperia Z是5英寸1080p屏幕,索尼Xperia ZR则是4.55英寸720p屏幕,屏幕的大小差异也正好决定了前面所说的机身大小差异。

  前置摄像头

  索尼Xperia Z的前置摄像头达到了200万像素,但索尼Xperia ZR只有30万像素,从自拍的角度来看,很显然索尼Xperia Z更加适合自拍与视频通话。

  存储

  索尼Xperia ZR的机身存储为8GB,而索尼Xperia Z则有16GB,不过两款设备都支持microSD存储扩展。

  这样看来,很显然最大的差别就在于两者的屏幕差异,这也造成了两者外观大小上的不同,索尼Xperia Z绝对是索尼目前的旗舰机型,而索尼Xperia ZR则在不同方面有所缩减,又在防水方面有所提升。从配置来看索尼Xperia ZR应该会比Xperia Z的价格更实惠一些,预算不足或者看重防水性能的用户可以期待一下索尼Xperia ZR。(毛文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