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501发布:采用Asha新平台 售610元

2013年05月09日 14:36   新浪手机 微博   
诺基亚501正式发布诺基亚501正式发布(发布会现场图集)

  新浪手机讯 2013年5月9日下午消息,诺基亚今日在印度发布旗下Asha平台系列的第一款手机诺基亚501(参数 论坛 软件)。这款定价仅为99美元(约合人民币610元),拥有多彩的机身设计和全新的用户界面。同时,诺基亚宣布将Asha平台定义为的智能手机平台,在WindowsPhone系统之外打造一个自己掌控的智能手机平台。

  类似Lumia外观的低价手机

  诺基亚501有一块3英寸320*240分辨率的电容触控屏幕,以及一块具备防刮性能的玻璃外屏,外壳可拆卸。这款Asha系列手机重量只有98克,非常轻巧。

  诺基亚为501采用了多主屏的理念,设计了两个可自由定义的主屏:常规主屏和“Fastlane”。常规主屏既是一个基于图标的传统界面,用户可启动各应用程序或使用各种功能,如拨号或手机设置等。而最近的联系人、社交网络和其他应用程序,这些都会储存并展示在Fastlane界面,以方便用户快捷使用手机各种功能,来完成多任务的操作。

  与Lumia的入门产品类似,诺基亚501共有红、绿、蓝、黄、黑、白等6种颜色供选择,外观设计思路来自Lumia系列,整体显得比较简洁。另外,由于屏幕和处理器等硬件功耗较小,理论待机时间可达到48天,有单卡双卡两个版本。

  全新Asha平台

诺基亚501试玩 媒体来源:新浪手机   诺基亚将501定义为“第一款使用Asha平台的智能手机”,该平台由诺基亚在2012年收购Smarterphone公司后投资研发。而在这之前,Asha仅是诺基亚一系列中低端非智能手机系列的名字。

  Asha平台为软件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开放、标准的环境,以便其为用户开发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为诺基亚501开发的应用程序,将兼容未来所有基于Asha平台的终端。诺基亚还宣布推出In-App Payment支付工具,帮助开发人员更简单的出售他们的应用。In-App Payment将用于现有Asha和S40手机,如诺基亚3010。在未来几周内,诺基亚将推出公测版In-App Payment。开发者可登陆www.developer.nokia.com/inapppayment注册使用

  目前,包括EA游戏、Facebook、LinkedIn和Twitter等在内的网站或开发商为Asha终端开发了专属应用。而印度当地的Bollywood、Indiagame、Hungama、Newshunt、Cricbuzz开发商称都将在新Asha平台上发布应用程序。

  从2013年第三季度开始,诺基亚HERE服务也将首次向诺基亚501用户提供下载,将会包括基础的地图服务。

  一个新平台的开始

  诺基亚终于不满足仅有一个WindowsPhone系统,试图打造一个继Symbian(塞班)之后自己掌控的手机平台,诺基亚501手机正是这一新平台的开始。

  而第一个动作,是在印度市场推广一部99美元的中低端手机,诺基亚希望这是一个多数用户的都能买得起的产品,以便让更多人接受Asha平台。

  此前,新浪手机在印度当地了解到,目前这个国家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均已被苹果和三星把持,而在中低端手机这一领域,诺基亚占据了绝大多数市场份额,在此地推一个采用新系统的手机也是理所当然。

  诺基亚执行副总裁兼功能手机部门负责人Timo Toikkanen认为,诺基亚501提升了高性价比智能手机在产品设计和优化方面的标准,并且它显得很个性。

  显然,诺基亚希望打造一款低价且更具杀伤力的产品来进一步统治印度、东南亚、中东和非洲等市场,501的高性价比对于价格敏感型消费者是很好的选择。(晓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