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One Today慈善应用

2013年04月20日 09:53   爱范儿   

onetoday

  Google 在社会责任上确实表现不错。不久前的波士顿爆炸案发生伊始,Google 就迅速上线了寻人服务,这一服务已经在多次突发事件中发挥重要作用。如今 Google 又带来了另一项服务 One Today,它是一款 Android 应用,可以方便人们便捷的对公益事业捐款,每次金额仅为 1 美元。

  One Today 是一款很有意思的应用,每天它都会展示一个公益项目。或是偏远地区教学,或是保护野生动物,也有可能是帮助肯尼亚种植树木。用户可以详细查看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如果真的想帮助它,可以通过应用付款,每次只能捐款 1 美元,并不会给用户造成太大负担。

oneday2

  值得注意的是,One Today 并不能随意下载,而是采用邀请制的方式,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 One Today 的主页上申请。Google 还告诉你,如果你想捐更多的钱,唯一的办法就是通过社交网络邀请更多的朋友来帮你捐,用人数来累积你想到达的金额。而借助社交网络,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这 一应用。

  One Today 的捐款方式应该能让大部分人接受。它支付方便,而且金额很低。相比慈善机构繁琐的支付,以及较高的捐款金额,One Today 十分轻量级,几乎没有门槛,很多怕麻烦的民众可以利用它来做慈善,充分利用长尾效应。

  One Today 最新颖的地方在于和社交网络的结合。由于每个慈善项目都是一个故事,带有图片和文字,这种方式易于传播和接受。听一个朋友分享的故事远比慈善机构的大声疾呼要舒服得多,也更容易打动人。捐款再也不是一件让人敬而远之的事情,反而是倾听故事,奉献爱心。

  更有意思的是,用户捐款后通过社交网络分享,将捐款变成一种社交行动,可以带动更多人加入进来。通过社交网络来改造大众慈善,One Today 可以说是这一领域的首个尝试。

  不论 One Today 对社会的贡献多寡,这种新形态的尝试十分值得鼓励。从中我们能看到移动平台和社交网络将对传统行业改头换面,未来会有更多的创新模式出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