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厂商旗舰手机屏幕全面对比

2013年03月29日 08:50   爱活网   

  现代智能手机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屏幕,屏幕的好坏对智能手机来说是一个关键的参数。趁Galaxy S4火热出炉的时候,我们来看看几个大厂的旗舰屏幕对比吧。这次参加的选手包括Galaxy S4,iPhone 5,Lumia 920,HTC One和Xperia Z。作为上一代旗舰的代表,Galaxy S3也顺便参上一脚,来看看这些粉丝口中争得你死我活的机型,到底谁的屏幕战斗力最强。

  亮度和可见度

  三星依然坚持Super AMOLED的发展路线,虽然AMOLED屏的表现已经越来越优秀,不过在传统弱项亮度方面依然无法和LCD相比。从下面的图中可以看到,和其他手机相 比,Galaxy S4和Galaxy S3的最大亮度依然不足。这导致了在户外条件下,用户可能要比较费劲才看到Galaxy S4的屏幕内容。

1

  另外,现在的制造商也顺带将屏幕做得让用户能在黑暗的条件下看清楚,比如说在你滚被窝的时候。iPhone 5在这方面做得最好,而从图上来看,Galaxy S4做的不算差,但是也不能说特别优秀。

  可视角度

  实际上,这次的手机都有不错的可视角度,但Xperia Z除外。索尼的传统之一就是糟糕的屏幕可视角度,这可能和日本人注重隐私的习惯有关,毕竟不是谁都想在地铁上被旁边的人一扫就看到手机上的内容的。至于使 用AMOLED屏的两款手机也不容乐观,大家可以看到在侧面看上去会有点偏蓝。

2

  Lumia 920的可视角度表现和Xperia Z类似,都不算太理想。HTC One和iPhone 5则表现较好。

  分辨率

  当苹果推出视网膜屏的时候,那是一个革命性的产品。而到了2013年,分辨率大战愈演愈烈。旗舰手机全都是5寸1080P,或者4.7寸 1080P,ppi不上400都不好意思拿出来见人。在这里面,HTC One的468ppi当仁不让地夺得头筹,然后就是5寸屏的Xperia Z和Galaxy S4。接下来的就是441ppi的Lumia 920,再后来是326ppi的iPhone 5。虽然本来我们以为300ppi以上的像素密度已经超过了人眼可辨认的范围,不过到了400ppi的程度,图像的细腻程度果然还是有一点区别的。

3

  颜色表现

  这方面其实比较见仁见智,AMOLED屏在这个环节的确有比较丰富的色彩表现。至少在这个方向上,三星的确走在了一个正确的方向上。Lumia 920的效果不错,不过略显呆板。Xperia Z的颜色表现说不定会比较合老外的胃口。iPhone 5和One的表现在LCD屏里面应该说是第一梯队的了。

1

  综合上面所有项目的评价,我们没办法找出一款在每个项目里全面领先的产品。不过,HTC One和iPhone 5依然用优秀的综合性能打动了我们的眼睛。这两台手机的屏幕都没有太过明显的缺点,如果你是一个对手机屏幕吹毛求疵的家伙,选它们准没错。

  总的来说,在我们以为LCD技术已经走到尽头的时候,技术革命又一次出现了。用在手机上的LCD屏和笔记本上的完全不同,显示出了细腻而又色彩鲜艳 的画面(1366×768,说的就是你!)。而AMOLED这种新兴技术则进展神速,Galaxy S4的显示效果和Galaxy S3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假以时日,AMOLED屏应该可以有更大的进步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