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伟光:2013年HTC仍会坚持精品战略

2013年03月12日 13:44   新浪数码 微博   
HTC中国区总裁任伟光做客新浪微访谈 HTC中国区总裁任伟光

  在上周举行的MWC展会期间,国内部分媒体对HTC中国区总裁任伟光及中国区副总裁林祖荣进行了专访,就2013年的产品策略、营销方式及今年的重点产品HTC One进行了交流。

  不盲目做大屏手机

  现场有媒体问到,在本次MWC期间,三星发布了Note8.0,华硕也发布了7寸带通讯功能的Fonepad,HTC如何看这种超大型屏幕的电子设备。任伟光首先肯定了三星的Note系列的成功,他认为这种超大型的设备拥有一定的用户群,国产很多品牌也在做,但HTC不会随便出一个大屏手机产品,至少,在HTC找到不同定位之前。

  看来在不温不火的HTC Flyer之后,HTC在平板及大屏产品方面依然保持谨慎的态度。

  仍旧走精品路线 不放弃低价产品

  HTC在去年MWC旗舰推出One系列手机,同时宣布走精简产品线,走精品化战略。

  任伟光称,今年的战略跟去年不会有太大的区别,仍旧保持精品路线,但也不是像苹果一样仅有一个型号,HTC会在同一时间中的每一个价位段里只做一个产品。去年HTC曾在大陆推出1999元、2499元的手机产品,今年可能会更齐全一点。

  关于性价比这件事,任伟光认为选择不同的价位段的消费者都会谈性价比,价格越低,性价比越重要。在高端的消费市场性价比的重要性会越来越低,也就是溢价的比重越大,更看重设计或品牌溢价。 很多国产品牌在低价手机方面占优势,正是这个原因,他们更专注与中低端用户,但在高端产品层面,HTC占优。而在今年,HTC也会向更低价的手机进发,希望打造处1500元以内的手机,前提是产品有差异化。HTC对产品的体验有自己的要求,要保留属于自己的基因。

  HTC One国内四月推出

  HTC在MWC2013展会前推出了One这跨手机,但与去年的One X,One S等产品放在一起,混乱的命名似乎给用户一些困扰。任伟光也解释了这个问题,HTC内部认为HTC One有很多的突破创新,比如Ultrapixels 、BlinkFeed等。于是决定重新定名为HTC One,而不是去年产品One X二代,这款手机在大陆预计会在4月正式发布,HTC会与国内运营商共同推出合约套餐。在营销方面,也会尝试以前没有用过的方式,例如通过意见领袖去告诉消费者这款手机优势在哪,毕竟,HTC One的很多特点并不是“大屏”“四核”解释起来这么简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