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CEO表示对黑莓很有兴趣 考虑收购RIM

2013年03月12日 08:40   爱活网   

联想CEO表示对黑莓很有兴趣考虑收购RIM

联想之前已经有过收购ThinkPad的案例了

  黑莓BlackBerry Z10已经放进了全球多家运营商的橱柜,黑莓公司暂时可以喘口气了。然而,CEO杨元庆却始终没有死心,今年初,在一轮激烈的谈判后,杨元庆收购黑莓的尝 试被迫中断。近日,联想CEO杨元庆在法国再次公开表示了对黑莓的兴趣,他认为联想收购黑莓是完全合情合理的。

  但杨元庆同时也表示,目前还需要对市场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并详细了解黑莓这家公司的“斤两”。

  这并不是联想第一次表达收购RIM的意向。就在今年1月,联想CFO黄伟明就曾表示,联想已经与RIM及其银行就可能的合并,或组建战略合资公司进 行了讨论。然而随后,联想相关负责人又解释称当初发表该言论仅仅是为了回答一位记者提到的有关RIM的问题,黄伟明的说法只是对联想并购战略的泛泛之谈。

联想CEO表示对黑莓很有兴趣考虑收购RIM

  然而,对于联想来说,想要一口气吞下黑莓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黑莓可以说是加拿大的“国企”,被加拿大政府视为招牌,联想想要动黑莓,先得看加拿大政府愿不愿意。其次,黑莓在美国政府机构中覆盖率极高,如果联想要收购RIM,还需要获得美国方面的放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