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寸大屏手机 华为Ascend Mate评测(2)

2013年03月12日 08:31   新浪手机 微博   

  硬件配置

  Ascend Mate配置了华为自家的海思K3V2四核1.5GHz芯片,2G RAM。华为号称它拥有全球最小的12x12mm封装,是目前业界体积最小的四核移动处理器,可在200MHz至1.5GHz动态运行。

  这颗处理器面对日常操作已经绰绰有余,系统的响应速度非常好,滑动等操作不会感觉到有任何粘滞感觉。跑大型游戏也没有卡顿感。

  新浪手机并不主张使用跑分软件评判一款手机的性能,这种得分只是理想环境下的体现。不过为了便于说明,我们仍需用几款软件对其进行简单测试。将手机重新启动,在飞行模式下采用安兔兔跑分为16000分左右。

  这个成绩基本等同分辨率一样为720P的GALAXY S3,但一轮跑分过后可以感觉背部摄像头附近发热明显。

华为Ascend Mate体验 评测 华为Ascend Mate体验 评测

安兔兔跑分16000分左右

  同样是此模式下,Quadrant Advanced最终得分为5400分左右,成绩尚可。另外在屏幕同时多点触控测试中,成绩为10点。

华为Ascend Mate体验 评测 华为Ascend Mate体验 评测

Quadrant Advanced最终得分为5400分

  华为的海思K3V2四核处理器可以兼容绝大多数目前常用Android软件,但有些大型游戏的数据包不能适用,这点是一个遗憾,例如在Real Racing 3中,会有画面贴图出现错误的情况。

华为Ascend Mate体验 评测

部分游戏贴图出错

  4050毫安时大容量电池

  Ascend Mate内置4050毫安时锂电池,在手机中,这容量相当大了,华为在这部手机中加入了独创的QPC(快速功放控制)技术及ADRX(自动非连续接听)技术等系列节点技术。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仅对Ascend Mate的电力做了简单测试,背光自动,在WCDMA网络及连接WiFi的状况下打开音乐播放,使用耳机听歌,屏幕休眠,4个小时使用10%的电量。但在中等使用强度的情况下,之后的13个小时用去了50%的电量。在中等轻度使用条件下,可以正常使用两天。

  这一点,应该可以满足那些对电力要求较高的朋友。

  因为电池较大,华为为这款手机配备了一个5V-2A的充电器,这是和iPad一个规格的充电器,用它给Mate充满需要2个半小时左右。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