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可消除锁屏密码 手机安全机制亟待完善

2013年02月20日 09:27   斑马网   

  作者:Neo

  尽管到了网络时代,锁屏密码和网络仍然绝缘,一旦你忘记了手机锁屏密码,不管你是苹果、Google还是微软,一连串悲剧将接连发生。也许您设置密码仅是不经意之间,然而其忘记后的后果却是以损失大量数据为代价的。

  一键可消除锁屏密码手机安全机制亟待完善
手机安全机制亟待完善

 

  在您忘记密码走投无路之前,迫不得已必须要刷机之时,不妨看看小编这篇无厘头的破解手机锁屏密码的文章。

  Google Android篇

  1、Bug利用

  Android设计的相对开放使得系统本身的安全系数大大降低,安全的Bug层出不穷,其中能够被利用解锁锁屏密码的Bug也不在少数。时常有新闻报道称,Android又陷入了Bug危机,但事实上很多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Android的锁屏密码Bug很多,其中主要是通过Root破解进行,不过也有一些临时暴露出来的Bug可以实现跳过锁屏密码。比如4.1版 本在锁屏界面增加了Widget功能,用户可以直接进入添加Widget界面进而返回手机主界面,这样可以轻松跳过锁屏界面。不过该方法适用于开启 Widget默认开启选项的手机,如果手机没有开启该功能,那么该方法就行不通了。

  Google官方也提供了找回“锁屏密码”的功能,在输入一定错误次数的密码后,手机会提示“忘记”密码的操作,如果手机之前绑定了Google账号,那么用户可以直接按照步骤找回密码,如果没有绑定Google账号,那么只能寻求Root的方法。

  2、软件乌龙破解

  很多手机应用由于获取手机权限过于充分,也可以用来跳过手机锁屏界面,比如酷狗锁定可以直接把上面的任务栏拉下来跳过锁屏界面,搜狗输入法可以通过调用浏览器跳出锁屏界面,不过这些权限是否给予Root产生目前仍无法证实。

  3、Root破解

  Android设备锁屏密码破解最直接的方法是获取Root权限,如果用户的手机机型支持Root,那么可以直接通过刷机精灵的“清除锁屏密 码”功能直接进行破解清除。类似的工具还有很多,不过都需要Root作为支持,有锁屏密码破解需求的用户不妨试试这个最简单,但非常实用的方法。

一键可消除锁屏密码手机安全机制亟待完善
 

  用户同样可以通过Root权限优先将手机绑定Google账号,进而通过“忘记密码”进行官方恢复,但相比刷机精灵等工具还是逊色一些。

  4、放进冰箱

  如果手机不支持Root,那悲剧的用户或许可以尝试一下德国科学家的最新发现。据《福布斯》杂志网络版报道,德国研究人员发现了破解 Android手机加密信息的新方法:在将手机冷冻到零下15度后,迅速重启,就可以读取内存数据,其中包括相册、电子邮件、以及上网记录。

  研究人员具体实施步骤是,冷却手机,取下电池,在按住开机键和音量+按键同时,装上电池,进入快速重启模式,这一过程不超过1.5秒。然后将手机连接USB,就可以读取RAM中数据。这一过程中,手机需一直处于冷却状态。

  当然,这个方法仅是一个实验,可行性很低,但是这个实验说明了Android等手机的安全性确实不怎么样,至少用这个方法破解iOS是没戏。

  苹果 iOS篇

  1、Bug利用

  苹果最新的iOS 6.1系统密码锁屏界面目前已经被证实存在大量漏洞,通过紧急拨号BUG,无需密码就可以进入电话本、联系人、语音邮件甚至照片。

  具体操作:进入紧急拨号面板后长按电源键,呼出关机界面后取消关机,然后拨号112后迅速挂断,按下顶部电源按键熄屏,再次点亮屏幕,滑动解锁后在提示输密码的时候,长按顶部电源即可进了电话本。

  如果您即将解锁的手机满足以上条件,不妨试试这个简单的解锁方法。

  2、越狱破解

  iOS最新的越狱已经出炉,但是新版的越狱与老版不同仍有很多问题,其中最大的就是“锁屏密码”问题,连越狱开发者们也特别提醒越狱前请务必取消锁屏密码和iTunes备份密码,可见iOS目前安全系数之高。

  如果你的手机设备是iPhone4以前、iPhone4S ios5.0以前的设备,那么重新越狱可以解除手机的锁屏密码,但是如果是最新的设备以及最新的系统,那么密码破解几乎不可能。

  当然苹果不像Google那样有良心,机器锁了也就锁了,找回密码那种功能苹果为了安全起见是重没出过的。

  安全形势分析

  尽管手机的安全机制一直在升级,但是无论是Android还是iOS提供了安全防护还是远远不够的,手机安全工具提供的安全功能同时具备更高的 安全风险(比如绑定了安全工具后忘记密码,比如软件本身的安全漏洞更多),显然最理想的安全体验是Google以及苹果需要承担的内容,比如刷机验证、解 锁密码找回这些功能亟待完善。

  对于忘了密码或者有特殊需求的用户,目前的安全模式对于您来讲无比悲催,活用网络技巧解除困难是目前的王道,期待手机官方解决相关问题,目前仅是美好的奢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