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Exynos 5八核移动处理器

2013年01月10日 08:05   新浪手机 微博   
三星发布Exynos 5八核移动处理器三星发布Exynos 5八核移动处理器

  新浪手机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上午消息,三星今日在CES展会上发布Exynos 5 Octa八核移动处理器。

  Exynos 5 Octa是全球首款八核移动处理器,采用28nm制程,之后还可能有,基于ARM的big.LITTLE架构,实际是在一个芯片封装中包含两个四核芯片,分别为1.8GHz的A15架构处理器和1.2GHz的A7构架处理器。这种架构允许高性能和低性能内核配合工作,性能较强的A15处理器用来处理游戏或视频等高负荷的任务,而A7构架的四核处理器负责文本、电子邮件等负荷相对较低的任务。

  三星电子组件业务部门总裁禹南星(Stephen Woo)在CES展会上发表演讲时说,这种芯片的可用于高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据三星官方数据,Exynos 5 Octa八核处理器这种架构具备低功耗和高性能的特色,3D性能将达到目前已有产品的两倍。比三星目前的芯片最多节能70%。(杨肃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