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机事半功倍 Android系统助手横评

2012年12月26日 08:48   手机中国 微博   

  作者:王鑫

  如果说我们手机中国软件频道是用户发现新应用的好地方,那么各开发商所开发的手机助手就是用户安装应用的好工具,目前市面上见到的应用助手有不少, 但能够拥有千万用户级别的手机助手软件并不多,今天我们要做对比的四款手机助手软件就是其中最受关注的产品,每款手机助手用户数量也都已经突破了千万,是 用户数量和质量最高的四款,这四款手机助手分别是360手机助手、豌豆荚、91手机助手以及腾讯手机助手。

用手机事半功倍 Android系统助手横评
Android系统助手横评

  手机助手能干什么?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经知道了,但我相信大家平时应该都只会选用一款手机助手,谁也不想一用手机连上电脑就有四款手机助手同时工 作,而手机助手给我们带来的便利也是其他不用助手的用户难以体会的,特别是对于初上手的用户。那么编辑今天就帮大家来解开这个谜,看看几款手机助手中到底 哪款手机助手是功能最强大的,哪款手机助手资源最丰富,哪款手机助手最适合你,接下来就是我们手机助手软件横评。

  测试机型介绍

  首先是广告时间,如果你一直都关注我们手机中国的应用横评,那你应该知道接下来要出现的就是步步高的vivo X1这款全球最薄智能手机,对于考验手机助手来说,步步高vivo X1属于用户可以买到的较新的智能手机,正好可以用来测试各个手机助手对于新手机的识别能力。

气象信息早知道 Android天气类软件横评
步步高vivo X1外观

  作为一款高质量音乐手机,步步高vivo X1不仅仅音乐表现技惊四座,同时性能表现也相当出色,用户在购买这款手机后,内置应用已经能够满足日常所需,但要想充分发挥其潜力,还需要手机助手的帮 助,虽然vivo X1在购买后已经内置了手机助手,但对于用户更新软件来说,还是第三方的手机助手更迅速,同时功能也会更完善。

步步高vivo X1配置

规格 参数
网络模式 GSM/WCDMA
支持频段 GSM 850/900/1800/1900MHz
WCDMA 2100MHz
手机尺寸 136.3×68.3×6.55(mm)
手机重量 145g
操作系统 Android OS 4.1.1
CPU型号 MT6577 双核1.2GHz
RAM大小 1GB
ROM大小 16GB
GPU型号 Imagination PowerVR SGX531
摄像头 前130万像素 后800万像素 f/2.4

  在此我们也要再一次感谢步步高vivo X1对本次横评的支持,用户现在参与应用“最应用”软件评选就有机会获得步步高送出的vivo X1手机,同时还有其他大奖等你拿,包括了拜亚动力的高保真耳机以及手机专用SD卡。(活动链接)

  软件安装对比

  对比环节一开始依旧是我们的软件安装环节对比,此次对比的软件共有四款相比以往少了两款,毕竟手机助手只有有实力的开发商才能够开发,这四家手 机助手开发商中,除了豌豆荚是创业公司以外,其他都是互联网行业大佬级别的开发商,产品质量自然不必多说,而豌豆荚作为创业公司,凭借着自己对产品的理解 也为用户奉献了一款叫好又叫座的软件,究竟谁能最终获得我们的认可,还要通过更为客观的对比项目。

  豌豆荚

用手机事半功倍 Android系统助手横评

  腾讯手机助手

用手机事半功倍 Android系统助手横评

  360手机助手

用手机事半功倍 Android系统助手横评

  91助手

用手机事半功倍 Android系统助手横评

  手机助手软件和其他软件有所不同,共分为了PC端和手机端两部分,所以我们的软件安装也就包括了这两大部分,除了对比容量,我们还对比了几款手 机助手软件目前所支持的平台,还包括了是否有广告。PC端本身就是一个大的广告载体,我们就不多说了,这次对比的主要是手机端有无第三方广告插件。

手机助手横评安装对比

豌豆荚 腾讯手机助手 360手机助手 91助手
Windows版
安装包大小
18.3MB 11.3MB 5.2MB 19.1MB
安卓版27MB
Windows版
支持操作系统
XP/Vista/
Win7/Win8
XP/Vista/
Win7/Win8
XP/Vista/
Win7/Win8
XP/Vista/
Win7/Win8
Windows版
支持手机平台
Android Android Android Android/iOS
Android版
客户端大小
7.9MB 1.3MB 3.9MB 9.1MB
Android版
无广告插件
本项评分 7 9 9 8

  小结:

  91助手支持两个平台Android和iOS,对于有多部手机的朋友来说,使用91助手会比较省事,那么Windows版安装包大一些也很好理 解,但笔者不理解的是91助手Android专用版竟然有27MB,容量实在有些大,而腾讯手机助手和360手机助手则提及相对小巧。豌豆荚虽然有着小清 新的外表,但Windows版和Android版容量都相对较大,本环节被扣分较多。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