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公司Jolla计划复兴诺基亚MeeGo系统

2012年12月19日 08:15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周璞

  近日,芬兰公司Jolla希望复兴已遭荒废的诺基亚移动系统MeeGo。在采用Windows Phone之前,MeeGo曾被看作是诺基亚的救命稻草,并有望成为诺基亚的下一代平台。Jolla由前诺基亚产品工程师创立,他们曾参与过MeeGo项 目的开发。新款系统称作Sailfish(旗鱼),于上月发布。 

Jolla将于2013年初发布Sailfish OS SDK
Sailfish

  Jolla目前由几十位工程师组成,他们在科技园区的一个小型办公室内工作。如今,移动系统市场被苹果和Google牢牢占据,微软和RIM也在争相抢占这片市场。尽管如此,Jolla仍然希望在移动系统市场有所作为。

  Jolla负责人表示,Sailfish利用更为强大的多任务处理能力,Sailfish系统将独树一帜。在系统演示中,Sailfish可以在小图块中运行多款应用。 Sailfish还可以根据时间或氛围改变自己的界面,并最大化地减少了操作步骤。

  Jolla表示,Jolla将瞄准庞大的中国市场。如果Jolla可以占领部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Jolla就足以继续扩张。除了iPhone和Android手机,中国用户也会善于接受其它设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