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上市 国行iPhone 5十问十答 (2)

2012年12月02日 00:30   天极网 微博   

  问题四:在国行iPhone 5上市之前,我们买的一般都是美版和港版,有什么区别?

  回答:除了大陆行货外,通过其他渠道购买的产品被统称为水货。机器的配置上,水货iPhone 5与大陆行货没有任何区别,而美版与港版的区别在于是否有网络锁、支持国内哪些移动运营商的服务。首先港版iPhone 5不论裸机还是合约机都没有网络锁,用户直接插入Nano-SIM就能使用,而美版则需要区别,有锁版在中国大陆并不能直接使用,需要先解锁。

  问题五:买iPhone 5的话,行货好还是水货好?

  回答:对于苹果iPhone 5来说,行货的优势在于正品保证和有保修,不足是价格稍贵。而水货的优势则是价格较为便宜,但无保修(港版、澳版在大陆同样支持保修),而且对手机不了解的人可能买到有锁版的iPhone 5。

  所以在购买行货还是水货的问题上,用户需要结合自身考虑,如果对手机不甚了解,预算充足,比较适合购买行货。而预算吃紧,对手机比较了解的朋友可以购买水货版。笔者在这里比较推荐购买港版,价格稍微便宜不说,在苹果直营店也可以享受与大陆行货相同的保修待遇。

12月14日上市国行iPhone5十问十答(2)
合约机与裸机各有目标人群

  问题六:国内的行货iPhone 5也分为裸机与合约机,有什么不同?

  回答:这个问题比较好解释,目前苹果iPhone 5在中国大陆分为裸机和合约机。而根据当前确认的消息来看,国内会有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发售合约机,即参加联通或电信的合约计划,比如“预存话费送手机” 等,一般都有最低消费,运营商每月会返回一定话费,而得到相应的通话时长以及网络流量。裸机则单指手机,并不包括任何通信套餐以及绑定的配件等。

  对于合约版来说,比较适合网络流量使用较多、电话费较高的用户,裸机则适用于那些最手机费用支配自由度较高的用户。

  问题七:对于苹果iPhone 5来说,需要观察一段时间还是上市后立即入手?

  回答:其实无论是对于国行合约机还是国行裸机来说,至少在下一代iPhone上市之前,价格是不会降的。国行上市所影响到的只能是水货的价格,目前16GB港版iPhone 5的售价在5200左右,待国行iPhone 5上市后,水货iPhone 5的价格会有所调整。

  问题八:苹果iPhone 5的确切上市时间?

  回答:在11月29号苹果iPhone 5取得工信部入网许可证后。30日,也就是笔者在写这篇稿件的过程中,苹果公司突然宣布iPhone 5将会于12月14日在中国大陆上市。不过这仅是裸机版本,而合约版iPhone 5还需要等待联通与电信的下一步计划,相信也就在12月中旬左右。

12月14日上市国行iPhone5十问十答(2)
iPhone 5将会于12月14日在中国大陆上市

  问题九:苹果iPhone 5的裸机价格为多少?套餐呢?

  回答:目前苹果iPhone 5在中国大陆将推出黑配碳黑色和白配银白色两种颜色,16GB机型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5288元,32GB机型为人民币6088元,64GB机型为人民币6888元。

  而对于联通与电信iPhone 5的合约套餐,目前两家运营商官方并没有给出确切的消息,不过网上目前也曝光了关于iPhone 5运营商合约套餐的资费信息,想要了解的朋友可以搜一下,但这份曝光的合约套餐官方并没有给出任何解释,所以并不能够保证其真实性。

  问题十:我想要买iPhone 5,但是从哪里可以买到?如何预订呢?

  回答:根据苹果公司11月30日给出的消息,目前有三种方式可以购买iPhone 5的裸机版,除了苹果Apple Store在线商店和指定的 Apple 授权经销商外,用户还可以通过预定的方式在Apple Store零售店销售,预订时间为每天上午九点至下午五点将接受预订申请,次日即可领取。友情提示哟,因为iPhone 5的上市时间为14日,所以13日的时候就可以在Apple Store零售店预订了。

  而对于合约版的iPhone 5,目前联通和电信还没有给出确切的购买方式,虽然目前两家运营商都接受预订,但也仅是简单的登记而以,想要购买合约机的用户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至于合 约机的购买途径,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将会有运营商营业厅、网上营业厅以及部分国美苏宁卖场等方式。

12月14日上市5288起 国行iPhone 5十问十答
iPad mini及第四代iPad也将会在12月初销售

  总结:等待了三个多月,国行版iPhone 5的上市日期终于确定了,与之一起尘埃落定的还有国行版iPad mini及第四代iPad,这两款产品将于12月7日在中国大陆上市,售价分别为2498元起和3688元起。而通过本文的问答形式,对国行版 iPhone 5的一些相关信息也有所介绍,相信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而对于电信与联通版iPhone 5的合约资费计划,后续我们将会跟进报道,所以也请大家继续关注天极网手机频道。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