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核移动制式高性价比 中兴U950评测

2012年11月30日 09:54   Pchome电脑之家   

  U950(参数 报价 论坛 软件)的全称应该是“北斗小旋风U950”。这款手机是由中兴通讯专门为北斗手机网定制的产品,而之所以被称为是“小旋风”,并非说U950的机身有多小巧,而是指U950是一款售价不足千元的四核大屏智能手机,像是旋风一般给智能手机市场带来影响。

  简洁设计

  在直板大屏一统天下的年代,即使号称“超有设计”的苹果也显得黔驴技穷了,别的厂商也多少显得有些无可奈何吧?中兴U950虽然在外观设计上并没有太大的突破,但其也符合中兴通讯在设计方面一贯简洁的风格,让人百看不厌。

价格可敢再低些 中兴U950评测

简洁的设计,还是相当漂亮的

  作为一款搭载了4.3英寸显示屏的产品,U950的机身三围是128.5×67×9mm,而重量也只有135g,可以说是非常便携。这主要是因为U950是一款Android 4.0系统的智能手机,取消了常规的物理按键,在一定程度上缩减了机身尺寸。

价格可敢再低些 中兴U950评测

单手握持还是没问题的

  由于取消了物理按键,U950机身下面便多出了太多的空间。如果一刀切取消的话,那就势必影响使用者的把持感。因此U950在尽量减小机身下部的面积外, 还在此处增加了点阵装饰——这些只是装饰,并没扬声器。在这些点阵的左侧里,混了一个很小的镂空洞眼,这是U950的mic所在,并非损坏。

价格可敢再低些 中兴U950评测

底部点阵设计让产品显得很精致

  而在U950大屏幕的上方,最为显眼的自然是居中的银色“ZTE中兴”标志,标志右侧是隐藏的感应器和LED指示灯,标志左侧则是前置摄像头和中国移动G3标志。U950的听筒设计略微特别,其被隐藏在触摸屏与边框之间的金属网格中,与下部点阵遥相呼应,让整部手机的设计看起来更为整体。

价格可敢再低些 中兴U950评测

听筒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

  边角设计略突破

  U950的机身侧边方面做了一些突破,其并没有像常规产品一样,做一个全包边的设计,而是只在上、左和右三边做了,而底部边缘则是后盖连在了一起。四边布 局方面则更是简洁,机身左边空无一物,右边则只有细长的按键。而耳机孔和电源键则非常常规地被安排在了机身顶部,机身底部则安置了一个microUSB接口。

价格可敢再低些 中兴U950评测

闪亮的边框设计是目前的主流

  而机身背面来看,U950算是下了一番功夫。斜网纹的设计摸起来非常舒适,也有效减少了塑料材质缺乏质感的困扰。背面最上部是手机的拍摄组件,其下则是中国移动的标志,这也表明了其是一款支持中国移动TD-SCDMA网络的产品。机身下部则是ZTE的标志,其左侧是手机的扬声器。

价格可敢再低些 中兴U950评测

网纹设计让这款产品看起来很有质感

  总体来说,U950其实算是一体式机身设计,仅仅只有上部可以打开一个小小的塑料盖子,手机电池什么,本身还是藏在内部不能更换的。打开盖子后,则可以看到手机的SIM卡槽和microSD卡槽,以及一些相关的信息。

价格可敢再低些 中兴U950评测

电池采用了内置式的设计

  4.3英寸屏幕

  对于一款售价不足千元的四核智能手机,你对显示屏的期望是什么?720p是断然不要想了,成本摆在那里。中兴U950倒也不算让人失望,配备了一块4.3英寸WVGA分辨率TFT材质显示屏。这样的配置说不上很好,但对得起它的价格。

  而效果方面来看,U950的屏幕在亮度上表现很好,WVGA的分辨率基本看得过去——很多进口品牌中端机也就这个水准。色彩表现还算舒适,但是可视角度对于低价TFT屏幕来说也许是个痛,虽然不会很差,但是比起目前流行的IPS来说,还是不太行。

价格可敢再低些 中兴U950评测

WVGA的分辨率看起来并不粗糙

  待机状态下,使用者按下手机开机键,就可以解锁手机。而待机屏幕方面,U950在滑动解锁图标时,会弹出六个快捷功能图标,点击即可打开对应的功能;而要解锁的话,长按解锁图标就可以了,解锁时还会伴随绚丽的动画效果。

价格可敢再低些 中兴U950评测

快捷又华丽的解锁界面让人心动

  在U950的屏幕上,进行双指一捏的手势操作,就可以进入Android手机特有的主屏管理界面,你可以在这里添加、减少或排列手机主屏,甚为方便。

价格可敢再低些 中兴U950评测

快速的主屏管理界面,比iOS更方便

  而按下屏幕右下的后台程序管理按键,使用者则能快速管理正在后台运行的各类程序。你可以通过左右滑动这些程序来关闭它们。

价格可敢再低些 中兴U950评测

无需第三方管理器,自带的就很好用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