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澳洲网友:诺基亚Lumia 920评测

2012年11月29日 13:53   新浪数码 微博   

  作者:Blake達 (新浪网友投稿)

  诺基亚的新旗舰Lumia 920已在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新浪数码远在澳大利亚的一位热心网友在第一时间买到了黄色版Lumia 920,并对这部手机进行了详细体验,我们来看看他的使用感受。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微软为我们献上了他们加入智能手机战局的最后一搏:Windows Phone 8 系统。对已到了最艰难时刻的诺基亚来说,这是他们能否翻身的最后一搏。诺基亚已把他们所有可行的新技术和精细雕琢的设计都放在了这部意义重大的Lumia 920身上。而对于用户来说,最重要的便是在iOS和Android之外,是否还有另一个全新系统能成为这个市场上的一股强大的力量?

  英雄迟暮的诺基亚到底能否续写传奇,迎来自己的第二春?带着这些疑问,笔者体验了Lumia 920的每一方面,带着最贴近网友的心态和疑问,为大家带来这篇Lumia 920的详细评测。

诺基亚Lumia 920评测
Lumia 920

  笔者身处澳洲悉尼,本机是无锁的澳洲运营商Telstra的签约版。为4G版本,和全球大多数运营商一样发售黑/白/黄/红4个颜色。11月27日在澳洲的首发,最低两年每月消费425元人民币可零元购机。无锁裸机购买价格则是4540元人民币。和大家听到的传言一样,不知是诺基亚的信心不足还是Windows Phone 8系统最后一刻才交付手机厂商,每家店到货的机器都很少。而黄色和红色更是全国难求。虽然没有像iPhone一样排队购买,但第一天首发仍有很多人来购买和询问,这款手机的关注度相当高。

  外观

  Lumia 920三围为130.3x70.8x10.7mm,长度比三星Galaxy S3 略短,宽度与S3基本相仿,属于加大版的Lumia 800,在智能手机中属于比较巨大的一个梯队了。通过图片对比可以看出,站在920身旁的iPhone 4S显的异常小巧。

诺基亚Lumia 920评测
Lumia 920个头比iPhone 4S大了一圈

  至于厚度,因为采用圆滑的设计并未觉得过于厚重,基本属于很舒服的厚度,当然和iPhone 5的超薄质感比起来差别还是不小的,通过图片对比可以发现只比iPhone 4S厚一点,并不明显。而很多人担心的重量方面,由于185g的重量分摊在了不小的机身上,所以基本没有任何不适感。属于非常正常的重量感觉,每个人都可以很好的握持。

诺基亚Lumia 920评测
Lumia 920厚度与iPhone 4S对比

  机身的外观设计非常漂亮,属于硬朗的圆角设计。机身设计的各个方面都是从N9就开始的延续,这个外表设计在全世界都获得了很高的评价,可以说外表的设计部分是Lumia 920的一大亮点,无论颜色,材质还是形状与细节。

诺基亚Lumia 920评测
Lumia 920机身正面

  对于很多不喜欢三星Galaxy S3类型的圆润外观设计的手机的机友来说,这个手机的造型非常具有吸引力(本人就是其中一员)。最后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由于未使用过之前类似的如Lumia 800,因此并不存在审美疲劳问题,但是当然希望诺基亚在未来为我们带来全新的设计来再次震撼我们。

诺基亚Lumia 920评测
Lumia 920背部

  硬件

  WP8时代,多数使用此系统的智能手机硬件并不落后于人。Lumia 920更是将超强的硬件配置加进了其中,除了大家知晓的照相功能的强劲与无线充电之外。28nm工艺的S4双核处理器性能强劲,目前许多主流的Android旗舰手机也使用这个处理器(比如HTC One XL, Sony XPERIA TX),其实就连最新的iPhone 5也是双核处理器,盲目的追求四核并不一定明智。

诺基亚Lumia 920评测
WP8系统桌面

  这个处理器的优点是为性能并不比四核弱,在功耗省电方面则更有加强。Lumia 920的屏幕也是让人记忆深刻,除了稀有的1080P屏幕手机之外,Lumia 920拥有目前数一数二的1280*768高分辨率,同时4.5寸的超大屏幕加上诺基亚的特别黑色技术,都使的屏幕显示效果完美优秀。诺基亚特别的60FPS帧率使的屏幕滑动更加顺畅,可以戴手套操作的超灵敏特质都使这块屏幕让人惊喜。

  但是从实际效果来看,在亮度方面920不及iPhone 5, 对于白色的显示和iPhone 5对比之后就略显发黄了,基本处于和iPhone 4S在一个亮度的水平。总体来说,并不是世界第一,但是为屏幕最好的第一梯队之中。手机的游览器部分表现也非常出色,IE10进步非常大,查看任何网页都流畅顺滑,基本达到了和iPhone一个水平,而在HTML5 TEST中也和iPhone 4S达到了基本一样的分数。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