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硕手机的三年准备:只做精品 创新感动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 15:20  新浪数码微博
华硕集团全球CEO沈振来接受新浪数码专访 华硕集团全球CEO沈振来接受新浪数码专访

  上周五,华硕推出了跨界融合新品PadFone,这是华硕首款高端智能手机。会后,新浪数码也针对这款产品采访了华硕集团全球CEO沈振来先生。

  沈振来对产品要求的不仅是稳定、可靠,而是要“感动”和“惊艳”消费者。而这一点,他也毫不掩饰是从苹果产品中得到的启发。“我本身看过很多的朋友在用苹果的机器,苹果的机器,它提供了稳定、可靠、效能。但是苹果系统,你会觉得惊艳、感动”,这也是他所谓的快乐体验2.0的本源。

  如何感动用户?沈振来着重讲到了华硕笔记本的细节提升,手机方面并没有说太多。无论笔记本、平板电脑,华硕取得的成功是得到世人肯定的。但是,手机领域华硕尚属新人。

  与中国移动合作推出的T10、T20,从发布至今,市场声音并不明显。所以,华硕急需一款明星产品开拓手机市场,以证明华硕手机与华硕笔记本一样,拥有感动用户的创新和体验。PadFone的上市,可以说战略意义更为深远。

  随着三星、HTC纷纷提出摆脱机海战术,主打精品机型,沈振来也首次透露了相同的战略,“一年最多出2-3款手机”并信誓旦旦承诺“做出来一定卖得好”。这是这个语速并不快但却滴水不漏的台湾中年人首次“夸下海口”。

  那么,精品战略是否意味着放弃中低端市场?沈振来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但是他承认,这个战略仅是一两年内的短期规划,长远的方向目前并不好说。可以理解的是,PadFone这样的精品终端在华硕看来,是打开手机市场的“利刃”,把一款或几款卓越的精品终端布入市场,让消费者对华硕手机有重新的认识。而不是说,提起华硕想到的只有笔记本和平板。

  所以,在记者问到华硕有计划成为主流手机厂商的时候,沈振来给出的时间是2-3年。三年准备,这是华硕给自己的厚积薄发的时间,但随着手机市场的风云变化,本就半路出家的华硕是否能如预期般切入市场,目前谁也没有这个信心。

  那么,PadFone又是为何在露面后一年才姗姗来迟?这完全源于华硕是一家“工程师文化”的公司。“原来的设计不满意,全部推倒重来”,所以华硕PadFone外观变成了标志性的同心圆设计;硬件采用了高通最新骁龙S4双核处理器;系统也更新到了Android 4.0。工程师文化的公司,市场部要给产品让路,只有将创新发挥到极致,产品才会最终推向市场。

  但是,这又面临另一个问题,一款精品的融合产品,是否会挤压华硕笔记本和平板市场,华硕集团全球副总载林宗樑答道“如果要真是那样,我们的销量就足够令人满意了”。从这样的回答,我们些许能够看出华硕对于手机市场的低调谨慎态度。

  无论如何,PadFone这块探路石已经抛出,剩下的就看市场产生的涟漪到底有多大。三年准备,华硕手机任重道远。(何金)

分享到:

华硕 PadFone

华硕 PadFone

参考价:3980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上市时间:2012年04月

主屏幕:1600万色TFT显示屏,4.3英寸

外形尺寸:128×65.4×9.2mm,77cm3

照相功能:800万像素CMOS传感器

系统:Android 4.0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中超-天津宣布杜震宇加盟 孔卡被标千万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发改委确定国内成品油价11日下调
  • 科技美欧“再工业化”:机器人威胁中国制造
  • 博客在美国读报感到西方人真穷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揭秘神一样中学如何完成高考神迹(图)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电风扇最健康用法 肚子赘肉怎么减
  • 女性揭超A大牌隐形利益链 奢侈品行业离职率高
  • 尚品鱼翅的腐败联想 中国私人飞行执照正流行
  • 星座测试你有多不合群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伦敦火炬网上售价10万 画框价格翻百倍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