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互联网企业成搅局者 未来手机市场格局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 05:09  天极网微博

  作者:丁建一

  似乎在一夜间,雷军那句著名的“以互联网思想做手机”的口号拉开了互联网企业进军手机领域的序幕,也让小米科技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跃然成为国内知名的手机终端厂商。而随着各大手机厂商在智能机领域的重新洗牌,近期内小米与奇虎360在微薄上的一场口水战,又一次将互联网企业的手机模式推上了舆论高潮,在手机市场中大有一种“山雨欲来”的摧压之势。

互联网企业成搅局者未来手机市场格局解读

  “小三大战”正在上演

  3G网络的普及,除了“谋杀”着传统手机行业高昂的通话和短信费用,也让智能终端进入了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期,正因如此,互联网公司开始纷纷涌入手机终端。在这个独特的互联网企业手机领域,目前已有包括小米科技、百度、阿里巴巴、盛大、新浪、腾讯、奇虎360等在内的多家公司,另外,人人网、网易等也有传言要进军手机领域。

互联网企业成搅局者未来手机市场格局解读

雷军在小米M1发布会上

  目前来说,互联网企业做智能手机主要有三种模式,一种是与传统手机厂商的定制合作,如新浪、腾讯与HTC联合推出的微客手机、QQ手机。一种是与手机厂商深度合作,整合全套互联网公司服务的智能手机,如百度与戴尔合作推出搭载“百度·易”平台的智能手机戴尔Streak Pro D43;阿里巴巴与天语共同推出的搭载阿里云OS的天语W700。还有就是软硬件包揽,完全由互联网公司制造推出的智能手机,如小米M1手机、盛大Bambook S1。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戴尔 D43

戴尔 D43

参考价:2999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上市时间:2012年1月

主屏幕:1600万色Super AMOLED显示屏,4.3英寸

外形尺寸:64.5×124.9×10.25mm,82cm3

照相功能:800万像素CMOS传感器

系统:Android 百度易平台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