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级挑战 诺基亚808 PureView影像初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 08:29  爱活网

  2012年巴塞罗那MWC上,全世界手机厂商都在这个竞技场中使出了浑身解数。在大家把目光投向iOS、Andorid、WP7时,诺基亚808凭借内置4100万像素分辨率的摄像头和号称能获得极高画质的PureView纯景,成功夺取了人们的注意力。

越级挑战 诺基亚808 Pure View手机初体验

  大不如前的诺基亚,翻了翻家底就通过808手机将MWC最佳新机奖纳入囊中。究竟以几何级领先于其他对手的诺基亚808 PureView在拍照方面有多强悍的表现?4100万像素会为我们展现什么样的世界?拿到诺基亚808 PureView后,小编进行了初步的体验。

越级挑战 诺基亚808 Pure View手机初体验

  5年,400人,PureView

  在诺基亚808登场时,无数人质疑已经跳入冰水中的诺基亚,为何还让如此强悍的设计依附于老旧的Belle系统。但实际上在2005年下半年,诺基 亚完成N93 300万像素3倍变焦自动对焦摄像头设计后,就开始了PureView计划。根据诺基亚影像技术专家 Damian Dinning的说法,在当时条件下把带有3倍光学变焦、自动对焦的300万像素摄像头塞到手机里已经是件极度困难的事情。

越级挑战 诺基亚808 Pure View手机初体验

完成N8发布后 PureView团队核心成员

  为了研发下一代手机用摄像头模块,诺基亚制造了N种光学镜片模型和光学设计,但这些研发都不可避免的一头撞墙——光学镜片增加会导致体积增加、画质下降,画质要增加又要依赖镜头。诺基亚最后得出了此路不通的结论。

越级挑战诺基亚808PureView影像初体验 越级挑战诺基亚808PureView影像初体验

  在随后的7年里,你会发现摄像头分辨率也不过进化到了1200万像素。光学变焦、自动对焦功能依然稀缺。这样的结果,从某种程度上印证了诺基亚当年的判断。

越级挑战诺基亚808PureView影像初体验

  既然光学和结构设计上难以突破,那换用简单粗暴的方法会怎么样?于是诺基亚提出了固定镜头、采用超高分辨率下的像素抠图来实现变焦和画质提升的新道 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诺基亚和蔡司实验室开始寻找CMOS传感器制造商和重新更新手机镜头设计——如果之前手机上的蔡司镜头被很多人说是蔡司负责打 Logo的话,那808上的F2.4光圈,等效焦距约为28mm的蔡司镜头则是光学巨人一手包办。

越级挑战 诺基亚808 Pure View手机初体验 越级挑战 诺基亚808 Pure View手机初体验

Nokia 808几乎是普通手机4倍大的传感器模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诺基亚 808 Pure…

诺基亚 808 PureView

参考价:4699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软件

上市时间:2012年第三季度

主屏幕:1600万色AMOLED显示屏,4.0英寸

外形尺寸:123.9×60.2×13.9mm,103cm3

照相功能:4100万像素CMOS传感器

系统:Symbian 诺基亚贝拉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