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买手机不花眼 购机需了解的手机常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 05:30  手机中国微博

  在日益发展的手机产业中,越来越多的新技术被应用到移动终端上面,使我们手中的手机功能日益全面、强大。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专有 术语令我们眼花缭乱,买手机变得越来越难。也有很多商家别出心裁,把一些稀奇古怪的新名词写在手机的宣传单上,使对手机不了解的人越来越“不会”挑选手 机。下面笔者就帮大家简要介绍一下一些购买手机时经常听到的词语,以防止被“忽悠”。

  购机需要了解的常识之——屏幕相关知识

  现在手机屏幕大小不一,最主流的普遍在3.5英寸到4.3英寸之间。但是细心的朋友就会发现,有些手机屏幕尺寸号称是同样的,但是不同型号的手 机屏幕看起来长度和宽度并不一样,这是因为手机屏幕的大小测量方法和电视一样,只是取决于屏幕对角线的长度(1英寸=2.54厘米),比如4.3英寸约为 10.92厘米,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量量自己的手机。

购买手机不花眼 购机需了解的手机常识

手机屏幕尺寸测量示意图

  屏幕显示的精细程度是由分辨率决定的。分辨率从标准的HVGA(480×320像素)到WVGA(800×480像素),再到现在主流的 qHD(960×540像素)、HD(1280×720像素)规格,屏幕的发展呈现出直线上升的趋势。对于越来越大的屏幕,就需要越来越高的分辨率以保证 显示质量。换句话说,如果手机屏幕尺寸不大,那就没必要追求过高的分辨率,显示精细度可以达到自己的满意程度就好。

购买手机不花眼 购机需了解的手机常识

手机屏幕显示效果示意图

  此外,手机屏幕使用的材质也是多种多样,各家厂商也在不断的尝试新材质的屏幕。屏幕的材质决定了可视角度、对比度、锐度等。有关屏幕材质的优缺点可以点击我们之前关于屏幕对比的文章“iPhone 4S用TFT屏 智能机主流屏幕详解”,笔者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三星 i9100

三星 i9100

参考价:2699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软件

上市时间:2011年

主屏幕:1600万色Super AMOLED显示屏,4.27英寸

外形尺寸:125.3×66.1×8.49mm,70cm3

照相功能:800万像素CMOS传感器

系统:Android OS v2.3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