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用户须冷静 勿卷入手机厂商军备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0日 06:00  天极网微博

作者:李炜

  时代的进步往往是由科技所推动的。蒸汽机的发明将人类带入了蒸汽时代;电力的广泛应用将人类带入了电气时代;生物工程、新能源、新材料和微电子为代表的高技术产业将人类带入了科技时代。而对于手机行业来说,苹果iPhone手机的面市则彻底将人类带入了智能手机时代。

  可以说这是一个“疯狂“的时代,无论是传统手机制造商还是周边领域的佼佼者都跃跃欲试,希望能够在这块“蛋糕”上能够分得一小块;这是一个“快速”的时代,即使是著名的“摩尔定律”(摩尔定律是由英特尔创始人之一戈登·摩尔提出来的。其内容为:当价格不变时,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晶体管数目,约每隔18个月便会增加一倍,性能也将提升一倍。)貌似也无法跟上手机芯片的更新速度;这更是一个“浮躁”的时代,消费者在繁多的资讯中“迷失”了方向,忘记了购买手机的实际目的。

  手机硬件配置几乎是以一年为周期递增。去年年初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Nvidia Tegra2双核处理器才上市,同年11月份Tegra3四核处理器就问世了。前不久三星也推出了自家Exynos四核处理器,可见手机硬件更新速度非常迅速。而手机厂商也反应迅速,今年年初四核手机便纷纷发布。

  然而事物总是有两面,硬件的提升固然表明了手机行业的繁荣和发展,但同样也掩盖了不少背后的问题。环境污染、废旧手机回收这些都是繁荣背后的问题。而对于用户来说,究竟是否需要性能如此强悍的手机呢?也是每个人需要思考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苹果 iPhone

苹果 iPhone

参考价:已停产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上市时间:2007年6月

主屏幕:1600万色TFT显示屏,3.5英寸

外形尺寸:115×61×11.6mm,81cm3

照相功能:200万像素CMOS传感器

可选颜色:银黑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