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机需知 手机移动网络基础常识普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 07:55  手机中国微博

  前几日,笔者有一位朋友从网上买了一部二手的苹果iPhone 4S,拿到手之后才发现,这部iPhone 4S原来是电信版的,而自己用的SIM卡是中国移动的,根本没办法使用,非常的沮丧,这也怪当初购买时没有注意不同运营商之间网络不兼容的问题。其实在生 活中,很多人对于手机网络方面的知识知之甚少,今天笔者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手机网络方面的一些常识,以免再次发生以上不必要的错误。

  GSM知多少?

  说到GSM,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对,它就是我们平常用手机打电话、发短信使用的移动网络,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都是基于这一移动电话网络标准。不过大部分人对GSM的了解也仅限于此。

  GSM是全球移动通信系统(Global System for Mobile Communications)的简称。较之它以前的标准最大的不同是信令和语音信道都是数字的,因此GSM被看作是第二代移动电话通讯系统,即我们通常所说的“2G”网络。

iPhone 4S用移动卡?手机网络常识普及

GSM网络

  GSM最大的特点就是它是一种全球统一的移动电话网络标准,支持全球漫游,让用户使用一部手机就能行遍全球各地,而不用受到网络和地域的限制。 而且用户用同一款手机也能同时兼容不同的网络运营商,比如用户使用同一款手机可以选择中国移动,而换上中国联通的SIM卡之后,照样可以使用。

iPhone 4S用移动卡?手机网络常识普及

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

  不过这也不是绝对的,有些运营商为了吸引用户,会和手机厂商合作。网络运营商帮助手机厂商销售手机,并且提供大笔的补贴,用户可以花费手机原价 几分之一的价钱,甚至可以免费获得一部手机,条件是用户要和运营商之间签订一定期限的合同。为了防止用户流失,运营商还会限定只能用一个特定的SIM卡, 就是我们常说的“烧号”。或者锁定同一个网络的SIM卡,这就是众所周知的“SIM卡加密”,这种现象在欧美一些国家比较常见。所以,我们在国外代购手机 或者在国内购买一些水货手机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很可能我们买回来的手机根本没法用。这时候就遇到了一个“解锁”的问题。

iPhone 4S用移动卡?手机网络常识普及   iPhone 4S用移动卡?手机网络常识普及

T-Mobile定制三星T959

  这一问题在购买水货苹果iPhone时,最为常见。比如iPhone会分很多不同的版本,有欧版、美版、亚太版、港版还有有锁版和无锁版之分, 实际上主要也是定制运营商的区别。不过市面上流通的水货手机一般都是已经解锁的,而有锁版的价格相对要低很多,但是在国内用起来相当麻烦,不建议购买。值 得庆幸的是在中国内地,行业主管部门不允许运营商锁定移动电话,这使得运营商的定制机也能轻松使用其他运营商的网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苹果 iPhone 4S

苹果 iPhone 4S

参考价:16GB版 4988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上市时间:2011年10月14日

主屏幕:1600万色TFT显示屏,3.5英寸

外形尺寸:115.2×58.6×9.3mm,62cm3

照相功能:800万像素CMOS传感器

系统:iPhone iOS 5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