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机回忆录:日系手机回归引发的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 10:43  手机中国微博

作者/掘金战士

  2008年6月,伴随着夏普SH9010C的发布,在中国一度消失的日系手机厂商又吹响了回归的号角,从这一刻起,日系手机风再一次吹向了中国的大江南北,并让许多用户为这款屏幕分辨率超高、又能横向转动的SH9010C而倾倒,类似于这款产品的山寨机更是数不胜数,媒体对夏普等日系手机的报道 也呈现了爆炸式的增长,市场前景一片大好,夏普很开心,用户很激动。

日机回忆录:日系手机回归引发的思考

  斗转星移,时间步入到2012年,无论是山寨的影子,抑或是媒体的报道,我们却再难以寻找到夏普当年的风光以及让用户疯狂的产品了,接替夏普的,是京瓷与三菱,并且据说NEC、松下也开始悄悄动作,准备重回中国市场了。

  夏普怎么了?满打满算在国内5年,产品就开始后续乏力。夏普现在的表现,会不会使那些准备重回中国市场的日系手机厂商蒙上一层早年间的阴影?为 什么日系手机厂商在中国市场生存这么困难呢?如果回归后的厂商再过几年又集体退出呢?面对日系手机厂商再次表现出对中国手机市场信心的同时,作为中国消费者,我们不得不面对这样的问题,以及问题所引发的思考。

日机回忆录:日系手机回归引发的思考
从上市到退出的5年周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

夏普 SH9010C

夏普 SH9010C

参考价:2800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上市时间:2008年06月

主屏幕:26万色TFT显示屏,3.2英寸

外形尺寸:110.6×50×18mm,99cm3

照相功能:310万像素CMOS传感器

可选颜色:黑色、白色、蓝色、粉红色等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